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生开的车怎么选?这三款可放心买,颜值高,还是合资大品牌

2020年12月07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是不是男人的专属?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不过汽车的世界,男人还是最主要的消费者,但女性对汽车的消费也不能忽视。汽车巨头们对女性用车早就精打细算,虽然整体产品不是太多,但贵在精品多。下面介绍三款女士钟爱的三款轿车,看看有没有你的爱车。

1、 本田飞度

指导价:8.18-10.88万

本田飞度作为最出名的小型车之一,从另一角度来看,它其实就是专为女性设计的。飞度当然不仅仅适合女性,但小编认为,飞度从外观设计的萌态、小巧玲珑的车身躯、迷你的前大灯都是冲着女士来的,作为男士最好保持点距离。

新飞度的外观更讨人喜欢,尤其是前大灯组内部设计了U形日行灯和带透镜矩形远近光光源,非常萌爱。扁平化设计的中网采用了蜂窝格式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前包围两侧设计了C形包围E形导风槽造型,非常动感,前唇的边缘更立体突出,很吸睛。车顶部分经典的A柱三角区仍然那么令人动心,车窗边沿黑化处理符合主流的消费诉求。

内饰方面,简约对称中控虽然中规中矩,但并没有违和感,尤其是双辐方向盘非常动感,座椅虽然是织物配置,但边沿的拼色是讨好年轻人和女士的,内嵌式中控屏搭载了Honda SENSING系统,人机互动更便捷。此外,主被动辅助驾驶方面,像主流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等都有陪伴,安全性更高。动力方面,飞度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对于这样一款小型车,这套动力组合是绰绰有余,而轻快的油门对于女士来说更是游刃有余、锦上添花。

2、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98-18.02万

高尔夫虽然小,但绝对是小钢炮,而且其二手车保值率较高。高尔夫虽然小,但由于被定为性能车,因此其出色的性能成为掩盖其短促车身短板的最大优势。尽管国人对小身板的乘用车非常鄙视,但高尔夫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例外。但平心而论,像高尔夫这样小巧玲珑的车身段,又何尝不是女性的最佳选择呢!如今高尔夫已经发展到第八代,从外观到内饰等方面有全方位的升级。

新高尔夫的前脸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网非常狭长,前大灯与中网采用一体式设计,并设计了W形的内部结构,前包围采用了主流的熏黑格式风格,非常动感。车身侧面变化不大,车身尺寸维持前款的水准,但C柱进行了加宽处理,更有个性魅力。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升级幅度较大,主要是重新设计了运动感的平底方向盘,轮盘采用真皮包裹并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感出色。中控屏采用了MIB第三代系统,据用户反馈说使用体验欠佳。动力方面,依旧搭载前款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性能车其加速度等方面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顶级。不过,高尔夫真正撩拨女士心理的是红色等多种涂装和精致玲珑的车身。不过,高尔夫的售价并不亲民,销量却一直红火。

3、 奥迪A3两厢版

指导价:19.32-26.85万

奥迪A3两厢版是不是女士的专属轻奢车型?反正是男性对这款充满灵动而精致的小车不感兴趣。两厢版的奥迪A3车身比例更紧凑,腰线也更锋利,前脸部分带拐角的前大灯看起来更像是女士的一只高跟鞋,而中网和导风槽则是奥迪经典设计造型,辨识度很高。

内饰方面,奥迪A3两厢版采用了主流的平直线条和拐角设计风格,虽然看起来硬朗,但更简约实用,尤其是奥迪虚拟座舱的设计有着很强烈的未来科技感。动力方面,奥迪A3两厢版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动力数据不是太惊艳,但作为这款车的心脏还是拥有澎湃不断的强大动力。奥迪A3两厢版售价有些高,但毕竟是大名鼎鼎的BBA之一,品牌在哪儿不容置喙。

总结:其实女性开什么样的车没有专属的划定,而有些女司机不仅能开小车,工程车、公交车、大货车、油罐车都能开,而上面这三款车其实如果非要有专属性的话,也是对于年轻的女性而言,特别是对未结婚的女士准备通勤的良好工具。但女士却有可能说:谁说女子不如男?你们能开的车我们统统能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