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德系的严谨碰撞法系的浪漫 18万元的中型SUV 该选谁?

2020年12月07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条件允许,拥有一辆中型SUV车型,是大多数家庭的愿望,空间大,动力强,更重要的是有面子,这是它吸引消费者的三大卖点。尤其是合资的中型SUV价格下探之后,越来越多的家庭把注意力转移到这一领域。

同样是合资中型SUV,来自一汽大众的德系探岳,与东风标致的法系标致5008,价格相差也是不多,同样是18万左右,我们一起看看,哪一辆更值得选择?

一汽大众探岳

大众的SUV车型崛起,是近两年的事情。虽然起步较晚,但强大的技术背景与品牌号召力,让大众旗下的SUV车型屡创佳绩。

探岳是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前脸与之前的轿车风格有所不同,但即使不看车标,也能一眼分辨出大众的家族前脸,下方的造型新颖的日行灯是前脸的亮点,让车头更加年轻化,摆脱了大众的商务脸。

在内饰中,中控区域稍稍向驾驶员方向偏移,把所有的控制按键置于驾驶员的半臂之间,这样驾驶员可以轻松的触摸到任何一个中控上的按键。中控的饰板,使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材质,很具运动感。

中内控的液晶屏,支持手机的互联以及语音识别功能,周围银色饰条的应用,让探岳的内饰更具时尚感,为了保证行驶过程中的操作,探岳保留了物理按键。中控的挡杆与自动驻车的布局都是大众风格。

探岳的车长4589mm,轴距2731mm,探岳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在刚上市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拿探岳与同门的途观L做比较,认为探岳的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会很拥挤,但探岳后排座椅的前后调节功能,增加了后排空间的可变性,并没有想象中的拥挤。

探岳的发动机,有1.4T与2.0T两种选择,变速箱使用的是大众品牌最常见的7挡双离合变速器。

探岳的外形设计,以及内饰布局,都体现了德系车严谨的特色,车辆的卖点,并不是体现在科技性的应用与内饰的新潮上,而是大众一直强调的稳定性。

东风标致5008

与德系的风光相比,法系车有些落寞,尤其是法系的SUV车型,在车市中几乎没有任何地位可言。

标致5008是东风标致的高端车型,横幅式的进气格栅,使用了镀铬饰条,两侧的LDE大灯为狮眼造型,法系前卫浪漫的风格明显,辨识度高。

同样,在内饰中,也是很强调车辆的科技性,在中控位置,排列了N多按钮,很有跑车的氛围,除了按钮,中控部分最显眼的就是悬浮式的中控屏,室内的包覆材质也大量使用软性材质,银色镀铬装饰大量使用,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5008的轴距2840mm,比探岳的轴距长,后排的空间表现非常好,三个成年人乘坐,并不拥挤。

东风标致的5008有1.6T和1.8T两种动力选择,变速箱匹配的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5008是一款造型浪漫,科技感强的中型SUV,与稳重硬朗的探岳不同,探岳目前市场指导价为18.69—26.49万元,终端优惠在三万以内,而5008的价格是18.77—27.37万元,优惠三万以上。这两款车型的价格相仿。如果有商务用途,那探岳是首选,如果有个性的年轻人,可能会更喜欢标致500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