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终于不再用1.5T了,毕竟大型车小排量太蠢了

2020年12月07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为什么在中国市场受欢迎?主要还是得益于它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奔驰为什么又受到了大家的吐槽呢?主要还是它趾高气扬的态度和它对旗下车型动力系统的"减配"。

1.3T,136马力的奔驰A级和奔驰GLB还能忍,毕竟它们车小。退一万步讲,如果只是在城市驾驶,它们也能基本满足家用。2.0T的奔驰G级也能忍,说一千道一万它还是辆"奔驰G"。可是当奔驰把1.5T的发动机运用在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奔驰E级上时,这还能忍吗?更何况同级别的宝马5系奥迪A6L都在用2.0T的发动机。

奔驰E级在动力上的"低人一等"引来了很多人的吐槽,不过得益于奔驰E级的大幅优惠和奔驰的品牌影响力,奔驰E级的销量也还不错。不过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毕竟滔滔不绝的质疑声有损奔驰的品牌形象,而且奔驰E级的销量增速相比于竞品奥迪A6L宝马5系已显颓势。

今年前三季度,奔驰E级的销量微增0.7%,累计118490辆;宝马5系则增长1.3%,累计销量117629辆;奥迪A6L则增长56.7%,累计销量129464辆。在同行的压力之下,奔驰E级终于决定对E 260L升级,换装2.0T发动机。

据悉,奔驰E级260L换装的2.0T发动机,型号为264920,有意思的是,这台发动机也是奔驰G350的低功率版,它的最大马力有197匹,峰值扭矩为320牛·米。虽然是2.0T低功率版本,但是这台发动机也能让奔驰E级奥迪A6L 40 TFSI和宝马525Li面前有足够强的竞争力。

据悉,换装2.0T的全新奔驰E 260L将于2021年正式与大家见面,想买入门版本奔驰E级的人可以再等等。不过话又说回来,奔驰E级1.5T+48V轻混车型是走还是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