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探路,明年计划100万辆新能源车上街

2020年12月07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

自1908年第一辆福特T型车走下流水线开始,汽车工业一直在进化。但在长达百年的燃油车时代,这种进化速度并不快。

直到电气化浪潮扑面而来,传统汽车工业才真正被颠覆。人们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燃油车终究会淘汰,或许就会在下一个十年。

这一趋势推动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很多造车新势力应运而生。而反观很多传统车企,动作相对慢一拍,其中,豪华品牌的节奏是最缓的,仿佛不为所动,不紧不慢,近一年才刚刚开始试水。

虽然这部分车型的到来有些慢了,但传统的豪华品牌本身就有着非常深厚的底蕴,他们在电动汽车市场依然会具备很强的实力。

在豪华纯电SUV市场,50万级产品是重要的细分市场,作为豪华品牌三巨头之一的宝马自然不会放过,前不久,宝马iX3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为46.99万-50.99万元。

沿袭自X3但不同于X3

宝马的i8、i3不同,iX3是宝马全新的国产纯电动SUV,在外观方面并没有采用全新的设计,而是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燃油版宝马X3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前中网和车尾方面,做了纯电动化相关处理,其它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车头依旧是经典的双肾中网,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加上蓝色的装饰边框,增加其纯电动的特性。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车长达到了4746mm,轴距为2864mm,车身高度达到了1683mm,拥有不错的头部空间。此外,还在车尾下部两侧加入了两块蓝色的扰流板,既能够凸显纯电SUV的身份,也具备一定空气动力学的功能。

宝马iX3的内饰在改造上,采用了和外观相同的改造思路。车内有将近9成的设计,都是和宝马X3保持一致。加入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整体的家族式风格非常强烈。而剩下的1成,则是在方向盘中间的logo、换挡杆和启动按钮等位置,加入了蓝色元素,让进入车内的朋友,能够在第一时间感知这是一款纯电SUV车型。

在智能化配置上,iX3可无需物理钥匙在身,通过iPhone和Apple Watch便可轻松解锁车辆。通过最新的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车主可以在iDrive旋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触屏、自然语音及手势控制多种方式与爱车花式互动。此外,车辆还支持远程软件升级功能,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另外,这款车加入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让驾驶者的出行更加安全有保障。此外,高配置的车型还加入了自动泊车,循迹倒车辅助灯泊车方面的辅助功能,对于一些新手的司机朋友,确实相当友善。这样级别的车型,能够拥有这样的配置,确实非常值得肯定。

电动也能保证驾趣

电动化可能意味着驾驶乐趣的减少,但一向坚持运动的宝马在这方面却保持了自己的风格。

iX3是首次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的车型,加入一台210千瓦最大功率的电机,而电池和续航方面,这款车也是相当出色的,容量为74kWh的电池,让这款车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

此外,这款车的加速表现也还算不错,零百加速时间为6.8秒。而在底盘调校、动态控制、驾乘舒适度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在该款车型上均有体现。车辆前轴采用带弹簧支撑的双球节减震轴,后轴采用五连杆悬架,令驾控稳定自如,在不同路况下兼顾出色的通过性和驾乘舒适性。

而与此同时,iX3又有着纯电动车的静谧感,没有了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宝马 iX3为驾乘者营造出静谧而惬意的车内空间。置身车内还可以欣赏极具未来感的“BMW电动车声浪模拟”。

在充电方面,这款车采用了集成式充电单元,将车辆的直流和交流充电控制功能进行了整合,在直流充电的状态下,将电池充到80%仅需45分钟,而交流充电的话,完全充满需要7.5个小时。总的来说,这样的充电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钟述

11月,宝马集团在NEXTGen未来峰会上,首次展示了集团创新旗舰——创新纯电动BMW iX,展示了对未来出行的设计和豪华移动空间的构想。宝马正强势开启新一轮电动攻势,计划到2021年底将有100万辆宝马集团的电动车行驶在世界各地。2023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目前,宝马在中国已有六款新能源车型,在中国累计有超过8万名新能源客户。之前宝马推出了宝马i8和i3,更偏向品牌战略展示产品,表明自身态度和品牌基础构建。

宝马iX3这款车的到来,是宝马在纯电SUV领域的一次试水,如果能够取得出色表现,相信宝马还会加快推出其它纯电车型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