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起亚因未能及时召回,在美被罚2.1亿美金!

2020年12月07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

召回常见,但因召回不及时而被罚上亿美金和义务建造安全实验室却极其少见。

根据报道,由于涉及制造过程中的机械加工错误可能导致“发动机内部轴承过早磨损”,现代起亚决定召回相关车辆并免费为其更换发动机。其中包括2011-2014款现代索纳塔起亚Optima、2013-2014款现代圣达菲、2012-2014款起亚索兰托和2013款起亚Sportage。

对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宣布同意现代起亚召回配备有Theta II发动机的车辆,但由于现代起亚未能及时召回高达160万辆受影响车辆,被NHTSA处以2.1亿美元的罚款。

其中,现代汽车被处以总计1.4亿美元的罚款,包括5400万美元的前期付款,4000万美元的安全绩效措施支出义务(在美国建立安全现场测试和检查实验室,并实施新的IT系统以更好地分析安全数据)以及不符合要求的另外的4600万美元的递延罚款。

起亚的罚款总额为7,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前期付款2,700万美元,要求在特定的安全措施上花费1600万美元以及可能的2700万美元的递延罚款。

另外,NHTSA还要求现代起亚进行实质性的组织改进,以增强识别和调查在美产品潜在安全问题的能力,同时与NHTSA保持持续和透明的沟通。

所以根据NHTSA的要求,起亚将建立一个新的美国安全办公室,由首席安全官负责。现代也将在美国建立一个安全调查测试设施。并且都承诺,为更好地检测安全隐患,将开发并实施一套复杂的数据分析程序。该协议还要求每家公司保留一名独立的第三方审计人员,直接向NHTSA报告。这些审计人员将对安全行动的实施和同意令的遵守情况进行全面审查。

针对此次事件,NHTSA副局长James Owens表示:“汽车制造商必须意识到其安全召回责任的紧迫性,并向我们提供有关所有安全问题的及时坦诚的信息。”

现代汽车北美首席安全官布莱恩·拉图夫(Brian Latouf)给予回应:“客户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现代正在采取行动,着力解决潜在安全隐患。”“我们重视与NHTSA的合作关系,并将继续与该机构密切合作,主动识别和解决潜在的安全问题。现代致力于打造美国一流的安全办公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