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领克06,独有智能手表控车,给你放弃C-HR的理由

2020年12月07日 21:41: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消费市场年轻化,SUV市场又在快速上涨,两者相加之后就是年轻消费者需要的一台够年轻、够科技、够实用的SUV产品。作为领克03的车主,在试驾了领克06之后又心动了。

外观抢眼,用料厚道

事实上领克03并不是我的第一辆车,但确在换车的时候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台03,完全背弃了此前被长辈们灌输的:“大空间、合资、保值”。而去选择了一台自己喜欢的车,因为只有自己喜欢了才算是够用。

回归领克06,作为领克家族中的小型SUV产品领克06更像是领克01的小老弟,这种感觉就像是领克02与领克05之间的关系一样。标志性的日行灯造型以及分体式头灯设计都是领克独有的,与前几款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6的蓝色、灰色、白色配色在机盖前方、车窗侧面、轮圈处都加入了橙色装饰,跳跃的配色也让这台车更显年轻。

灯腔面积再次压缩,造型上再次与进气中网融合在一起。依旧是全系LED光源,依旧全系标配了自动头灯功能,但不同的是领克接受了此前车型中车主们的反馈,在灯腔加入了透镜,照明效果提升了非常多。

进入车内,全新设计的中控区域是改变最大的部分,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与外观一脉相承的橙色饰条也出现在车内,同时卡片造型的电子换挡机构也拥有更好的握感,并且还加入了档位锁止键,有效避免误操作。

除了设计的改变,整台领克06的车内用料都是可回收材料,并且通过了欧洲的婴儿皮肤接触标准。这样的用料所能带给你最直接的反馈就是,新车异味很小,敏感性皮肤不会过敏。而在内饰的材料选用上,领克06也考量了低温与高温的影响,在特殊环境下测试了不同材质,确保在不同的温度变化下都能实现材质之间的有效拼接,不会发生异响。

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SUV车型,个性的设计以及用心的车内用料都是必不可少的,至少在我这个90后看来,它是能够打动我的。

综合路况体验,符合预期

这次长途试驾的车型是领克06的1.5T燃油版动力,配备了一台Drive-E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输出可以达到255N·m,传动系统则是选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除了试驾到的这台燃油动力的车型之外,领克06还有1.5T+48V轻混以及1.5TPHEV(插电混动)车型,其中MHEV车型的综合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90匹,最大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300N·m,相当于一台低功率2.0T的机头,但油耗却又只有5.9L/百公里。而插电混动车型同样是这台1.5T机器,搭配一台西门子电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58匹,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90N·m,综合油耗仅有1.5L/百公里。

上车,点火,这台领克06的方向盘设计与领克05非常相似,不同之处是领克05选用了触控的操作方式,而在06上则是被做成了实体按键,粗壮的方向盘握感还是非常出色。

作为一台小型SUV,这套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是完全足够的,毕竟官方的零百加速时间仅有8.2秒,作为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台SUV,这样的动力水平首先是足够的。试驾全程接近90km,其中涵盖了50%的城市高速路段、35%的城市路况以及15%的烂路以及羊肠小道。

高速路况下行驶,主要在感受这套1.5T动力的输出表现以及整车的静谧性,时速约80-100km/h的工况下,整台车反馈到车内的声音主要来自于车外的风噪以及部分胎噪,发动机噪音的控制非常到位,当然这也得益于领克06独有的发动机罩,在发动机罩内加入了一块非常厚实的隔音隔热棉,保障了整车的发动机噪音控制水平。

油门及制动踏板的调校都很成熟,反馈力道适中,无需花时间去适应它的脚感。当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迟钝的油门踏板倒是很适合低速蠕行去跟车,在高速路况下深踩油门不降挡。而在标准驾驶模式下的动力响应是最符合驾驶常规驾驶习惯的,加速升档没有顿挫感,低速情况下的换挡感会更清晰,但没有顿挫。

而底盘设计则是同级少有的四轮独立悬架,后轮选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并且还加入了横向平衡杆来提升弯道表现。弹跳控制更趋近于03的轿车调校,不过得益于更长的减震器行程以及东机工SN阀系双筒减振器,乘坐时会有更好的舒适性,细小颠簸过滤到位,连续颠簸也非常舒适从容。

在单程试驾结束之后,表显综合油耗水平为7.6L/百公里。综合路况的试驾之后对于这套1.5T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初段、中段的加速响应都很及时,升档流畅,而在静谧性与悬架的调教上也都是同级产品中数一数二的。

年轻需要的,还有黑科技

而在正式长途试驾领克06之前,我们还在领克的成都工厂内体验了领克06的很多项“黑科技”,除了常规能够听到的一些功能之外,还有一项非常加分的配置。

首先,解决城市用车的最大痛点——泊车。

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城市用车很多时候都会遇到小车位或是特殊空间车位,对于不少年轻的司机都是一种折磨。而领克06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现一键自动泊车,或者你更想自己将车停进车位,也可以通过领克的360°全景影像功能以及底盘透视功能相互配合,慢慢将车停进车位。

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动泊车的实用性不高,那这块控车手表足够吸引你吗?

在试驾活动当天,我是准备拿下这块手表的,但目前仅支持领克06车主拥有它。除了常规的手表功能之外,这块智能控车手表还可以实现远程寻车、解锁/落锁、远程启动、打开/关闭空调、一键全车开窗等功能,就算在车外忘记带钥匙、手机也没电,一样可以开走这台领克06。

阿川评车

自上市两个月以来,领克06全系车型订单已经超过10,000台。从领克品牌亮相之初,再到领克01上市,这个品牌的调性就已经是年轻与个性的代名词。而领克06作为家中最小的成员,也是最“爱玩”的一个。但回归到用车,控车手表真的会提升便利性,空间设计与悬架调校也很满足一家人的需求,虽然1.5T燃油版动力相比于MHEV以及PHEV车型都逊色一些,但成熟的动力调校也足够你日常的用车需求了,想追求更好的性能?插电混动也可以感受一下。所以,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SUV,这台领克06值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