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卖的好,投诉数还少,买就完了

2020年12月07日 23:10: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日,车质网发布了 2020年第三季度热销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数据显示每一万台汽车中的投诉率,其中第三季度所有车型的投诉平均值为万分之33.1,而国产特斯拉model3凭借着只有万分之0.3登顶冠军,成为中国车市投诉量最低车型。

所谓投诉销量比,指的是被分析车型在一定时间内收到投诉的数量与销量的比值,这样也更加公平客观的可以反应出车辆在车主心中的真实状态。毕竟在国产model3上市之时至今,各种质疑和批判的声音从未消停过,大都是吐槽车辆的做工差,售价频繁变动。

反观其他品牌的电动车,总是喜欢拿国产model3作比较,话术也无非是各种性能碾压。但事实却是那些称呼model3车主为韭菜的人,恐怕从未想过会购买这款车,也从来不是model3的目标客户。

而model3不仅销量高,频繁登顶销量榜首,其收到的投诉数量也极低。另外,今年十月国产model3就出口到欧洲市场,总说进口车的质量比国产车好,现如今国内组装的版本要返销到标准更加严苛的欧洲市场,这样也变相的说明国产model3的品质已经可以达到欧洲标准。

紧随其后的便是国产新能源的翘楚宏光mini ev,也是众多国产新能源汽车中,唯一一个把特斯拉从新能源销量榜冠军斩下马的国产车型。其实宏光mini ev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真可谓是集齐了天时地利人和,首先mini ev的定位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和老年人的出行需要,其次其售价在同级车辆中也是非常有竞争力,再者五菱的口碑在国产车中一直十分不错,其正面的形象也让大家对其更加信任。

投诉量为万分之0.6,与特斯拉的差距不算大。不过取得好成绩也不可以骄傲,毕竟以五菱的售价卖十台才能追赶一台特斯拉,这样的差距就像是卖几十万件衣服才顶的上一台机床,因此国产车的未来依旧任重而道远。

排名第三的车辆竟然是丰田的YARIS L致炫,其实不难发现近几年致炫的销量并不算好,由于家用车的属性,太过于激进的设计不是每个人都能欣赏的来,再加上不如飞度便于改装。几乎就在靠着丰田这个品牌支撑销量,不过好在车辆并没有砸了丰田的名声,投诉比为万分之3.2。

奔驰A级排名第四,作为一个一线豪华品牌,既不是最走量车型,也不是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另外作为奔驰的最入门车型,配置低、空间小、扭力梁车身也是被大家嫌弃的原因。但是投诉比低是事实,只有万分之3.6,所以车好不好,只有车主知道。

除了以上车型外,剩下车型按照排名分别为享域、桑塔纳、威驰、Polo、凌派、宝马5系,不难看出前十名基本还是德系车与日系车二分天下,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一向以开不坏著名的丰田却没能荣登榜首。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5以微弱的劣势仅次于宝马5系,位居第十一。虽然前十中只有宏光mini ev挤进榜单,但国产车近几年来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相信很快就会在前十中出现越来越多国产车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