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同是“西装革履”,看凯迪拉克XT5如何诠释美式格调

2020年12月07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奥迪Q5奔驰GLC及宝马X3的地位无人撼动,以至于现在满大街都是它们的身影,它们确实够亮眼,但不够个性。在BBA之外有这么一款车型,它豪华且不失运动,它商务且不失动感,它便是轱辘哥刚刚试驾过的2021款凯迪拉克XT5

回想起来,XT5自从2016年在国内上市到今天,已经过去了4年的光景,在这段时间里,它不断完善自己确保不被人们淡忘。而此次试驾的2021款的XT5也是如此,其通过一些细节的调整来确保自己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所以在2021款XT5身上,你看不到大刀阔斧的改变,因为新车型的升级主要还是把现有的标准配置进行丰富,比如搭载了最新的CUE车载互联系统,新增加了违章查询、电影查询以及百度语音助手等功能。

Comfort舒适模式,男人的正面

其实,这已经不是轱辘哥第一次试驾XT5了,但之前的几次都是短暂的接触,并不能使轱辘哥充分了解它,在这次长达一周的试驾时间里,轱辘哥发现每次驾驶它,总能从中体会到新鲜感,用广告词“男人,不止一面”来形容它再恰当不过。

此次,试驾车搭载了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350N·m,能够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以及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状况中自由切换。虽然这台发动机参数很抢眼,但在日常驾驶时,XT5保持着平顺与舒适的行驶品质,让你享受慢节奏的汽车生活。

在舒适模式下,起步油门表现轻盈,油门灵感度恰到好处,不像一般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突兀,很符合其本身的定位——欧美绅士范。时速从60km/h往上再加速可以明显感觉到这台车的底蕴,虽然油门脚感偏重,但是随之而来的动力却是非常线性。

能有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除了发动机调校之外,变速箱也是功不可没。9挡自动变速箱总会尽可能的保持在最高挡位,不仅保证了舒适性,在油耗方面也有上佳的表现。在我们试验下,这台XT5在85公里/小时的时速下,就可以顺利挂上9挡。所以说,XT5上这台2.0T发动机与这台9挡变速箱的搭配真的非常完美。

以最舒适的方式巡航也让轱辘哥有机会好好欣赏XT5的内饰布局,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车顶全覆盖的翻毛皮,搭配虎斑样式的木饰板,特显精致奢华。配置上,8英寸中控显示屏搭载升级后的CUE移动互联系统,除了语音控制和蓝牙功能等基本功能外,还新增加了违章查询、电影查询以及百度语音助手等功能。

不仅如此,当坐到XT5的Opus真皮座椅上,打开高音质的BOSE音响,放一首自己喜欢的音乐,然后透过全景天窗欣赏外边的风景,可以让我们工作中的压力得到释放。在国内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这样的体验是非常奢侈的。

Sport运动模式,男人的背面

如果您想释放激情,那么可以选择Sport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比舒适模式下更加积极,稍微深踩油门就能感觉到有一股非常强大的推力,动力输出酣畅淋漓,而与之匹配的9AT变速箱升降档都非常积极,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这种感觉就像你穿着皮鞋出门时,突然遇到急事赶时间,此时XT5就能给你变出一双跑鞋换上。

既然说到操控,就不得不跟大家介绍一下这辆XT5的底盘和悬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RTD电子阻尼系统,能够应付大多数复杂路面。另外该车配备的跑车专用技术的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也总是可以很好的分配扭矩,让四个车轮始终都保持充沛的牵引力,再加上动作非常细腻的ESP系统,让轱辘哥在激烈驾驶时多一份信心感。

整体来看,这车在激烈驾驶时车身姿态控制比较出色,得益于扎实的底盘,主观感觉车辆操控极限还是非常高。另外,驾驶这款车的时候并不会有泊车时那种“尺寸很大”的感受,转向和车辆整体跟随性很好,较快速度过弯道或者快速频繁并线也不会觉得车身拖沓。

在满大街都是BBA的环境中,凯迪拉克XT5这种个性感十足的产品非常耀眼,它不但可以出席正式的商务场合,也可以带你在工作之余释放激情。如果不喜欢BBA千篇一律的风格和气质,关注一下凯迪拉克XT5,说不定有意外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