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PLUS是否值得入手?搭载新一代蓝鲸动力后再说吧

2020年12月08日 01:05:02
分享到:
来源:

长安CS75PLUS是否值得入手?等搭载了最新一代的蓝鲸动力之后再说吧

By 【映璇汽车工作室】 孙婉婷

大家都听说了长安的最新一代蓝鲸动力吧,这个动力平台是怎么样一个状况呢?小编认为,它是目前我们自主品牌里面技术最强的动力系统平台,甚至比长城吉利都要好,或许可以和合资完全PK一下,甚至更具优势。

蓝鲸全新一代动力平台可兼容1.0L-1.8L排量的动力单元,另外还包含了48V、HEV、PHEV及REEV(增程式)这些混合动力模式,整体通用化率达到了98%。目前该平台已经推出了1.4T、1.5T发动机,分别搭载在逸动PLUS、CS35 PLUS和UNI-T等车型中。即将推出有1.2T,1.4T,1.6T,1.8T所有这些动力的发动机。

单拿长安NE系列最新一代蓝鲸动力版本1.2T 三缸发动机来说,官方申报数据显示,输出功率达到了96kW,相比之下,大众的1.2T和丰田的1.2T才只有85kW。后续这款蓝鲸1.2T有望搭载到长安家族小型、紧凑型轿车/SUV车型中。

大家可以去想像一下,多出11个千瓦是什么程度。虽然,有很多人怀疑长安在虚标数据,但是,我觉得即使虚标,一般车企也不敢虚标这么多,最多虚标2-3个千瓦,因为十个千瓦不是小数字。所以从这一点来说,长安的动力系统肯定还是有硬实力支撑的,蓝鲸动力是值得我们去密切关注的。

还有,最新的蓝鲸动力平台的燃油效率达到了40%,这得益于它的350Bar的喷油压力。在数值上比肩丰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燃油热效率,保证燃油充分燃烧,油耗降低。

而且,这个发动机平台在1250转时就能达到峰值扭矩,一直持续到3250转。在市面上,目前能将峰值扭矩转速调到1500转以下的,只有宝马2.0T发动机能做到。大众丰田等大多都是在1500转以下时只能达到86%左右的最大扭矩。

那么,回到长安CS75PLUS现在值得入手吗?

长安CS75PLUS的人,一是冲着它的外观,二是冲着这个AT变速箱。不管这个变速箱怎么样,光从成本上,就值了。

长安CS75PLUS和哈佛H6真的是一对儿冤家死对头啊,各个方面来看都是哈弗H6的一个强劲的对手。首先长安CS75PLUS动力系统方面比哈佛H6要强大,它搭载的是AT变速箱,这点来说长安是比较厚道的。没有选用成本最低的七档双离合变速箱,而是直接选了AT的变速箱。

但是,目前在售的长安CS75PLUS还没有搭载全新一代的蓝鲸动力,还是老款的蓝鲸动力,所以呢。我们建议想要入手长安CS75PLUS的消费者再等一等,等什么呢?等这个最新的蓝鲸动力版在这个长安CS75PLUS上面应用后您再入手,可能会有更加意想不到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