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缸年度车评选:年度新能源SUV,唐DM为何是现象级车型?

2020年12月08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

在12缸汽车新媒体矩阵评选的2020年度车型中,有一个奖项大师认为意义十分重大,那就是年度新能源SUV。在当年汽车新四化进程中,电动化以及智能化已经有了长足进展,未来哪家车企能率先掌握革新技术,将拥有更大的主动权。本次获奖的车型是比亚迪2021款唐DM,而比亚迪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在新能源的道路上领跑了一段。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级SUV,唐DM自然是拥有了许多品牌顶尖技术,从最初的第一代产品到二代的2021款,在尾标中我们可以发现唐DM的零百加速从4.9s到4.5s,一直升级到了4.3s。

不过对于一般的消费者而言,对比亚迪唐DM有深刻印象应该是从Dragon face设计语言开始,不可否认比亚迪唐DM如今的设计非常亮眼,辨识度高之余整体协调,是成熟度很高的运动化设计。

新款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强升级,内饰设计也愈发高级得体,可以看到不仅在内部的饰板上有了线条弧度的变化,材料的复合应用也是很到位的,结合大屏科技、Dilink互联技术等等比亚迪自家的研发,堪称中国式的科技典范。

得益于尺寸,作为7座SUV车型的空间颇为宽敞,要知道这是一台布置了双电机以及大电池组的插混新能源车型,能与同级别车型的空间相媲美,其实这里面包含了复杂的基础设计以及大量的隐性成本。

当然以上不管是设计、配置、空间都是传统汽车的共有之处,作为年度新能源SUV车型,唐DM自然是在“新技术”这方面有所长。2021款车型中,唐DM升级了能量管理系统,纯电续航达到了100km,在众多插混车型中相当突出,这并不在本次场地测试的项目中,不过大师此前已经就唐DM的综合续航进行过实测。

除此之外,双电机布局形成的四驱系统,打造了唐DM极致的加速能力,然而这只是一个基础,比亚迪还赋予了唐DM强大的制动性能,这是让人驾驭这一只“猛兽”的基础。与此同时,整台车的操控、底盘质感都颇有运动感,在同尺寸的SUV中说得上是个性十足。

回过头来看市场方面的表现,定价23.68-28.68万的唐DM某种程度上也是触碰到了自主品牌的价格天花板,然而以一线城市的保有量来看,唐DM算得上是现象级车型,要知道同价位可选的车型并不在少数,唐DM的新能源号牌显然并非消费者选择的首要原因,全面的产品力自然是基础,但以技术为先导,带领品牌向上才是背后的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