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三代哈弗H6:柠檬+销冠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2020年12月08日 08:42:03
分享到:
来源:

12月4日,湖南长沙迎来第三代哈弗H6真"湘"挑战赛,谈车工坊也荣幸受邀参与了这次的试驾活动,可能也有不少网友好奇,这款哈弗H6究竟有什么魔力,能够在中国SUV市场上屠榜多年,第三代哈弗所采用的柠檬平台能够本就无敌哈弗H6带来怎样的提升,在这次试驾中,我也同样抱着巨大的好奇,想一探究竟。

此次试驾由哈弗4S店出发,前往长沙黑麋峰森林公园,城市拥挤道路、高速公路、乡道、甚至盘旋山路都会一一呈现在这次试驾当中,也能最大程度激发这款神车在真实环境中的表现。我们本次拿到是一台银灰色的1.5T版本的第三代哈弗H6车型,在外观上比前作更加冷酷犀利,当然外观属于仁者见仁的事,不过这个渐变的中网设计的确要比上一作大气许多,让一台紧凑级SUV从正面看上去能达到中型SUV的视觉效果。

内饰也是柠檬平台下的哈弗H6亮点所在,进入车内会明显感觉比其他SUV更加从容,两个简洁的大宽屏给人的科技感也恰到好处,值得一提是这两块屏幕的响应速度和操作流畅度都是我在其他车型从未体验过的全新体验,行云流水的过场动画和帧率,仿佛中控屏连接的是一台高性能电脑。

360度环影的像素清晰度也让人大开眼界,在设置中可以做到常驻工作,配合这块高素质的屏幕,同价位几乎无敌。语音识别和其他品牌一样仍未有本质提高,还属于人工智障的范畴,不过车内的绝大多数功能都可以靠语音来操作,对声音辨别能力也比同级别车型要好的多。

第三代哈弗H6搭载1.5 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85牛米,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为1400-3600rpm,在标准模式下的城市道路中行驶时,动力输出十分灵敏,轻点油门就能带给人爆发力十足的加速感。全新H6采用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让操控体验更加稳定从容,不管是紧急变道、刹车还是不减速压过减速带,都给人十足的信心,方向盘精准度很高,指哪打哪,既兼顾了操控,同时也让驾驶体验偏向简单舒适,即便是刚拿本的新手来开,也不会让乘客感到突兀。

在上山的过程中采用运动模式,能够清晰感受到扭矩在脚下爆发,换挡逻辑十分贴合驾驶者的直觉,甚至一度让我产生了这是一台匹配AT变速箱的车而并非双离合。以上一切品质上的提高都得益于长城·柠檬平台的加持。在柠檬平台的全面赋能之下,第三代哈弗H6拥有全球3大首创科技以及同级三大领先技术,具备了上攻合资、碾压同级的实力和底气。同时也更让人期待,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的2.0T车型有多么惊人的水平。

通过试驾长城哈弗H6,我也悟到了它月销能够超越5万台的真实原因,在10-15万价位中的SUV只有哈弗H6真正意义上做到越级的表现,配置直接拉到合资20万水平的同时还能保证优秀的空间和一流的行驶品质,这也正是人民群众对一台国产SUV最好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