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10万预算,开上高质量中级车一点都不难!

2020年12月08日 09:09:02
分享到:
来源:

大多数消费者在选择B级轿车时,脑海里首当其冲的都是“两田一众加别克”。但目前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力也同样不弱,相比合资品牌动辄二十万才能买到不错的配置版本,自主品牌十万出头的价格便能拿下配置相当的版本。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几款值得入手的国产B级车。

01

长安锐程CC

官方指导价:9.49-12.89万元

其实长安锐程CC可以算得上是老朋友了,从最初的睿骋CC到现在的锐程CC,虽然名字不一样,但不变的是长安冲击B级车市场的初心。

锐程CC的车身尺寸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虽然在B级车当中,这样的尺寸算不上强悍,但结合锐程CC低至十万以内的官方指导价,性价比还是相当突出。

外观方面,锐程CC在设计上明显没有同级竞品的油腻感,尤其改款后,整体设计变得更具力量感,辨识度更高。

动力方面,最新款锐程CC搭载了长安引以为豪的“蓝鲸”发动机,该发动机搭载了高压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达到300Nm,百公里油耗6.2L。

配置上,全系标配胎压显示、ESP、倒车影像、电动天窗、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8英寸触摸屏、后视镜加热等实用功能,除了入门版外,其他配置版本均配备了定速巡航、运动模式切换、车侧盲区影像、语音识别、自动头灯以及更大的10.25英寸中控屏,性价比确实不错。

对于长安来说,紧凑级阵营有逸动PLUS撑门面,而在B级车阵营,则是靠锐程CC来发力。很显然,从锐程CC的9.49-12.89万元官方指导价来看,长安是希望这款车可以通过高性价比达到走量的效果。所以长安不仅为这款车改了更好辨认的名字,也定下了具有诚意的售价,可惜销量方面和之前相比,没什么大变化。

02

广汽传祺GA6

官方指导价:10.88-16.88万元

传祺GA6算得上是锐程CC的一大劲敌,两者不但同为10万元级别的自主B级车,而且在目标人群定位上也存在不少重叠。传祺GA6的10.88万起的售价相比锐程CC要稍高,不过在B级车更为重要的车身尺寸方面,GA6的4891*1850*1505mm的三围,2815mm的轴距,明显更符合一辆标准B级车的体型。

在外观方面,广汽传祺GA6使用上了全新光影雕塑3.0设计理念,车身线条的走向更为讲究光影变化,整体观感较为大气。而在车身颜色选择上,传祺GA6提供了赤焰红、珍珠白、钛金、星光银、冰海蓝以及典雅黑六种颜色,可以看出GA6与锐程CC一样,主打年轻消费群体。

进入车厢内部,最吸睛的还是那双12.3英寸大屏,其中搭载的祺云智能是由广汽传祺与高德、腾讯、科大讯飞等企业共同打造,在功能延伸性,以及易上手程度方面在同级竞品对比中,算得上是名列前茅。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传祺GA6高配车型还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刹车、预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这些都不在话下。

而动力方面,传祺GA6采用1.5T的动力,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与之匹配的是熟悉的爱信6AT。

03

红旗H5

指导价:14.58-19.08万元

你知道自主品牌B级车中最好卖的是谁吗?相信大家再怎么交头接耳都讨论不出个所以然。茶哥也不拐弯抹角了,正是这款佩戴极高辨识度红旗标志的H5。

在茶哥看来,红旗H5的热销并非偶然,车头采用直瀑式造型的进气格栅,中间镶嵌有红色的LED灯一直延伸到前机舱盖上,不怒自威。车尾则采用年轻时尚的溜背设计,极具运动感。区别如此大的设计取向居然可以在同一款车中共存融合,确实是高。

车身数据方面,红旗H5尺寸为4945*1845*1470mm,轴距2875mm。由于有了红旗元素的加成,H5在售价方面相比前面两位选手更高昂,官方指导价为14.58-19.08万元。

不过,配置方面确实值得一赞,CarLife手机互联、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智能驾控配置。

动力方面,H5提供1.5T和1.8T两款发动机。前者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258Nm,后者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方面,低配动力版本采用传动效率更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8T版本均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茶哥之言:

以上三款车型同是自主阵营十万元级别的B级车,不难看出,目前自主B级车还是停留在主打性价比的销售手段。但不得不说,在轿车领域自主品牌并没有像SUV领域一样强势,一方面由于车型销量不高,无法平摊开发成本,继而推出更具影响力的出品。另一方面,轿车领域更为讲究体面感,合资品牌在最基本的品牌效应方面确实有着不少优势。不过目前已经看到有像红旗H5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销量不错的轿车车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加入到TOP 10销量榜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