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30-40万元,为何不建议购入国产探险者?

2020年12月08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

为了改变当前的销量困境,长安福特采取了推出新车等措施。不过,遗憾的是,从长安福特的表现来看,其在中国车市依然是被边缘化的车企。我认为,之所以如此,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长安福特推出的新车并没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探险者

由于在此前的文章中,车宇世界为大家介绍过锐际、新款福克斯等车型。本文中,我们将主要为大家介绍国产福特探险者。众所周知,进口探险者曾经在中国车市,受到了一定的关注和认可。或许是为了挽救每况愈下的长安福特,国产福特探险者应运而生。

整体上看,相比进口车,新车改变还是比较大的,并非原汁原味的“原装进口车”。当然,反映在销量上,国产探险者则是不温火不火。

国产探险者销量平平

数据显示,自从2020年6月份上市以来,截止到10月份,国产福特探险者累计销量为13917台,月均销量不足3000台。不得不说,对于长安福特而言,在30.98万元-39.98万元这个价位区间,这款车能够取得如此销量,实属难得。

不过,如果单纯从车型的销量来看,国产福特探险者的销量,确实差劲了些。毕竟,月均2000余台的销量,确实有些让人看不下去。

福特探险者

那么,问题来了,国产福特探险者为何销量如此差劲呢?我认为,这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下面,车宇世界且为大家简单分析下。

一方面、相比进口探险者,国产探险者整体变化较大。进口探险者之所以受到一部分国内消费者认可,确实有一定到了。但是,遗憾的是,探险者国产探险者国产以后,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不如进口车。且以座椅来说,进口探险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不错。但是,国产探险者在这两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差劲。

尤其是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整体表现都是比较差劲。如果说第二排座椅能够勉强凑合,第三排座椅就是“凑合中的凑合”。

国产探险者

另一方面、国产探险者在产品力、设计等方面,都有一定短板。除了上文提到的空间问题,国产探险者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不足。比如说,在产品力方面,国产探险者存在着内饰异味大、发动机噪音大、油耗、刹车不灵敏、车身抖动等方面的问题。

至于设计方面,且不说国产探险者外观造型上的不足,其在内饰设计方面,一个屏幕,就足以让很多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同时,新车在内饰颜色配置、中控台设计等方面,整体表现也欠佳。

探险者内饰设计欠佳

其三、在30-40万元的价格区间,长安福特品牌价值较低,难以支撑。从售价上看,相比进口探险者,国产探险者的定位在30-40万元,整体定价区间较低。但是,由于长安福特近些年在中国车市质量问题多发等,造成其品牌形象较低,导致品牌溢价能力成为短板。

所以,对于当前的长安福特而言,在30-40万元区间,国产探险者显然缺乏品牌支撑和品牌背书。

长安福特品牌溢价能力较低

此外,在质量方面,国产探险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是已经有了部分投诉案例。从车主投诉看,车主针对这款车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变速箱方面。具体而言,在变速箱方面,国产探险者存在着漏油、顿挫、脱挡等方面的问题。

不仅如此,诸如转向抖动、油箱异响、车身共振、排气管异响、发动机异响等方面的问题,都出现在这款车上。

探险者质量问题投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