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版“埃尔法”要是长这样,GL8能不慌吗?

2020年12月08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

MPV市场越来越风起云涌,始于别克GL8的多年培育、高潮于丰田埃尔法的豪华突围、加之奔驰V系列的品牌加持,再有雷克萨斯LM的推波助澜和别克Avenir四座版GL8的疯狂搅局……作为中国汽车长子的自主品牌红旗也已经对这一市场垂涎欲滴,目前在国宾车队中红旗已经成功立于不败之地,但时常能看到其他品牌的MPV车型跟在车队之中,红旗终于“坐不住”了。

目前,网上已流传出红旗计划推出MPV车型的信息,更有甚者已经有渲染图,说不清来自哪里,可能是试探、也可能是红旗粉自造的……但综合红旗全新车系中自有Q系列商务车的计划,以及红旗H9的推出,还盛传H9还将推出旅行款等信息,红旗MPV绝非空穴来风。看到渲染图,有些网友甚至认为,这款红旗MPV(或命名QM7)将直接对标埃尔法,填补我国自主高端MPV市场空白。那么,这款打着红旗旗号的MPV,除了情怀以外,是否真的具备这样的实力呢?

通过渲染图,我们能够看出未来红旗这款MPV主要的设计方案,稳重大气,更重要的是气场爆棚。前脸采用红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角度垂直的车头融合直瀑式前格栅造型,宽大的U形饰条在两侧与狭长的LED头灯结合,赋予新车更加豪华、庄重的气势。外加设计相对凌厉的雾灯区线条和前杠部位的细长装饰条,使整个前脸设计看上去特别霸气时尚。结合红旗家族式的立标元素,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既视感,气场十足。

车身侧面采用修长而高大的车身,腰线从前车灯一直延伸到后车尾,微微上扬,展现出整车的气势和魅力,新车也使用了侧滑门设计,这是商务MPV的绝配。轮毂采用了高档车惯用的多幅式造型的轮毂,并且尺寸巨大,整体看起来,有着一种高端大气,且不俗的感觉。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经过图片就可以辨别,它的车身至少应该超出5米,高度在1.8米以上,轴距也会超过3米。想想里面的空间,会有多奢侈。

车尾图是红旗H9旅行版的假想图,预计红旗MPV采用相同的设计手法。风格为红旗标志性的四平八稳设计,贯穿式的尾灯相当吸引眼球,左右尾灯的造型也是由传统的“宫灯”演变而来,这些设计都让这辆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显露出一种自带威严的气质。配合双边共两出的大尺寸镀铬排气尾喉,彰显着不俗的质感。而且“红旗”二字也让整个尾部显得更加庄重。整体来说,红旗这款MPV气场不输埃尔法。

内饰方面预计会采用和红旗H9相同的内饰造型,比如贯穿式的中控台,以及双屏组合,以及大量的实木装饰以及真皮包裹,不出意外应该和很多MPV车型一样采用档把位于中控台上的设计,并且采用电子档。另外像隔音玻璃、氛围灯、360°全景影像、L2.5级的自动驾驶、电动尾门、座椅通风/加热、主动降噪技术的BOSE音响和车内香氛系统等等,不出意外都会配备。

座椅布局除了常规的7座外应该会推出高端的4座版本,满足高级别的消费者需求。至于座椅上会营造怎样的舒适风格,丝毫不怀疑红旗的设计师,能推出红旗H9这样的车型,在其他高端系列车型上不会差。功能齐全的航空椅能有效提升高端商务品位。

动力方面,或将搭载红旗自主研发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当然,也不排除会采用2.0T+8AT的动力组合来拉低它的入门门槛。未来也有望提供48V轻混系统及四驱系统版本,当然空气悬架也应该不会缺席。

如果上市的话,想必入选国宾车将成定局,现在的“官车”就是缺少一款能撑“牌面”的豪华MPV车型。同时,在价格方面,红旗MPV将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到时候你们还会加价排队去买丰埃尔法和雷克萨斯的LM吗?这款中国人自己的豪华MPV不香吗?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