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最美大众车”CC美出新高度,读懂一汽-大众的“格调”大棋

2020年12月08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金字招牌,首当其冲的当属大众品牌,南北大众为中国市场奉献了好车、神车无数。

其中,要论最时尚、最具设计感又最具大众灵魂的旗舰车型,非一汽-大众CC莫属,江湖人称“最美大众车”。业内更有一种说法,说CC启蒙了中国年轻人对汽车审美的认知。

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CC一直没有辜负过拥趸们的期待,一汽-大众CC吸引了一大批有品位、追求品质、不盲从、特立独行的忠粉。

12月7日,对于这些忠粉来说,好消息传来,新CC家族正式上市。其中,新CC的售价区间为24.99万-29.29万元、新CC猎装车的售价区间为25.69万-29.99万元。

颜值格调,拿捏精准

那么,全面升级后的新CC家族,带来了怎样的蜕变呢?拿出能与用户们达成精神共振的划时代产品吗?

毕竟售价在25万元上下,也就意味着用户们在选择新CC家族前,必须抵御住BBA等豪华品牌的诱惑。

对于目标客户,一汽-大众新CC家族很明确,“他们有态度、有内涵,特立独行,有着与众不同看待世界的角度,他们有着高品质及自在生活,向往自然,把生活带到旅行中去,他们自信当下,把生活过成了限量版。”

为了契合忠粉们的真实需求,一汽-大众新CC家族在革新产品力时,狠抓了三件事,颜值、格调和高级感。

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车透君看过实车后认为,一汽-大众新CC家族完全get到了用户的需求。

先说新CC。

前脸的下进气口镀铬格栅由现款的四条调整为三条,且每条格栅更为粗壮,观感自然更犀利。由前灯贯穿至尾灯的腰线,新增黑色尾翼,还全系搭载R-Line套件,均为扑面而来的优雅感和运动感加分。

另一款车,新CC猎装车更有说头。

当然啦,猎装车不同于旅行车,相比于后者,猎装车源自于轿跑车,因此造型更加运动。

新CC猎装车,诞生于大众模块化横置MQB B平台,车长4869mm,轴距2841mm,前部横置发动机给前后桥之间留出了更大空间,后排空间因此更富裕,座椅折叠后最多可拥有1320升的行李空间。

新CC猎装车的车身比例堪称黄金,一条俊雅的车身线条,从B柱开始流畅下滑,直到倾斜的尾部,形成了优雅的轮廓。前保险杠采用了“弯钩”型设计,辅以尾部小扰流板和双边两出的排气装饰,强化了视觉冲击力。

论颜值,论格调,新CC家族的两大细分车型,都拿捏得很准。

若再细分定位的话,新CC主打年轻、潮流、动感、精致;而新CC猎装车主打优雅、格调、豪华。

高级氛围,面面俱到

聊完了颜值和格调,再来聊聊高级感。

一汽-大众CC另一有口皆碑之处,便是出了名的高配置,比大多数合资车都要高出一筹。

这当然是由它的旗舰定位和用户画像决定的,对生活有高品质要求的人,必然对围绕汽车的高级感特别在意。

同级唯一的经典无框车门设计、最大19英寸轮毂、第二代全新设计多功能方向盘等等。

细节方面,真铝和实木内饰材质,自然中透着高级;IML工艺透光饰板,环抱式30色内饰氛围灯,营造出富含光影的氛围感。

用忠粉的原话来说,最好的大众都在CC里,闭着眼睛选,都不会错。

新CC猎装车还全系标配超大全景天窗,提供更大可视面积与开启尺寸;采用高强度钢化安全玻璃,使用电动有轴卷阳帘,并具备防夹功能。

Vienna打孔真皮座椅采用头层牛皮,手感柔软光滑,舒适性绝对是豪车级的。

新CC猎装车配备的是Harman/Kardon顶级音响系统,12只高保真扬声器,加上全方位降噪静音设计,确保了车内卓越的听觉体验。

智能配置方面,新CC猎装车率先搭载IQ.Drive、众行家等诸多科技配置,智能化和人性化比肩豪华品牌。此外,还武装上了Travel assist一键启动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能实现更极致的安全体验和更顺畅的驾驶感受。

车内健康方面,新CC 猎装车全系采用大众最新一代空气质量系统CleanAir 3.0,实时显示车内外PM2.5 数值,在中度污染的环境下,开启Clean Air 功能,根据实时气温最快可在1.5 分钟内即可使车内PM2.5 达到优等水平,并能对车内湿度、温度、空气质量及空调运行时间进行自动控制。

写在最后:

在仔细梳理了新CC家族的产品力后,车透君认为,这两款新车对于优雅、细节、科技的精心打磨,都彰显了一汽-大众对自家旗舰车型所坚守的“格调”二字。

“格调”,不应只流于表面,而是不厌其烦的精雕细琢,以及细致入微的人文“温度”。

再从7日上市会公布的价格看,新CC和新CC猎装车都极具诚意。毕竟在轿跑、猎装车细分市场,能达到相同品价比的竞品,是鲜有的。

说到底,在新CC家族上,一汽-大众就是要下一盘“格调”的大棋,不从流,领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