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旅行燃油纯电齐发 上汽大通T70家族8.98万元起

2020年12月08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12月7日,上汽大通T70家族正式上市,共推出燃油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在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燃油车型分为普通汽油版车型,越野版车型以及旅行版车型,售价区间为8.98万元-16.38万元。T70电动版国家补贴后售价为29.98万元。

上汽大通还推出购车福利,凡购上汽大通MAXUS皮卡,首付低至20%,再享3年免息。用户购指定车型还享配置升级礼,购两驱车型可升级为四驱车型,购手动挡车型可升级为自动挡车型。

上汽大通MAXUS T70电动版车型采用了电驱桥“三合一”集成化设计,整车减重22千克。电机功率高达13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动力响应迅速,0到5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需4.5秒。

搭载了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电池,和华为最新的电机控制系统,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535公里。同时,T70电动版采用了一体式充配电单元,同时具备快充和慢充功能。快充36分钟可到80%电量。此外,T70电动版采用了人造石墨烯材料高循环电芯技术,电池充放电循环次数可超过4000次。

值得一提的是,T70电动版皮卡按照全球最严苛的欧盟碰撞标准开发,进行了多达273项,包括安全、性能和可靠性的测试,并具有16种极限情况下的智能主动断电保护功能,可在300毫秒内,将高压系统的电压降低至30伏以下,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T70 2.4L汽油版车型则面向经济性要求较高用户,其车身全面采用双面镀锌板、车身和底盘一体式电泳工艺,确保10年防腐。

在研发过程中,T70汽油版还专门针对西北荒漠、东北极寒等复杂环境和恶劣天气进行了高达20万公里的高负荷耐久试验,可靠稳定,远超行业平均标准。而且,用户可自行选装底盘强化重载包,包含车身、车架、悬挂、车桥等20多个系统。此外,T70汽油版还可以满足油改气。

T70越野版是中国第一辆具有牵引资质的皮卡,可牵引质量高达3吨,能够完美匹配上汽大通探索家系列房车。

基于越野定位,T70越野版的接近角达到了35度,离去角达到了33度,最小离地间隙300毫米,并配备专业的涉水喉,最大涉水深度高达800毫米。同时,T70越野版配备了电动绞盘,可在雪地、沼泽、泥泞山路等恶劣环境中自行脱困。T70越野版还采用美国JD-Racing上下三段可调减震器。

四驱系统方面,T70越野版采用博格华纳电控分时硬核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与AAM驱动桥、伊顿机械自动差速锁,共同组成了T70越野版的黄金四驱组合。带有分动箱的分时四驱系统在锁止状态下能够实现前后一比一恒定分配动力,以及2.48倍扭矩放大功能。全机械结构的后桥差速锁,可以自动感应打滑,当左右轮速差达到100转时,后桥立刻锁止,快速响应。

T70越野版在动力方面同样强大。它搭载的上汽π 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具有国内首次应用的2000bar高压共轨、连续可变涡流进气阀,等8大国际领先技术,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

此外,T70越野版在车身结构上也做了优化和加固,采用两纵八横独立大梁式车架,并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全过程机器人自动化焊接,保证了连接强度、整体的扭转和弯曲刚度,使底盘结构更扎实。车身部分采用了长达3000毫米的激光焊接,刚度提升30%。

另外,T70越野版使用的是一款专业的、265毫米越野宽胎,排泥花纹沟和排石胎面可清理残留的淤泥和沙石,攀爬山路时,可提供超强的抓地力,具有强劲的牵引力和耐久力。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上汽大通还专为用户休闲旅游推出了T70旅行版车型,该车型具备极高的定制化,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前竞技杠、越野轮眉、防滚架、整体式卷帘盖等8大套装。

基于旅行定位,T70旅行版车型拥有了同级最大的二排空间,间距可达1米。同时,T70旅行版车型全车拥有21处储物空间,小到充电线、油卡、口红,大到摄影器材、应急工具、户外运动装备都能轻松收纳。最大装载质量超过1吨,货厢容积超过1.5立方米,轻松满足全家出行的装载需求。

动力方面,T70旅行版车型采用了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或2.0T汽油发动机。其中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与其匹配的为6AT变速箱或采埃孚8AT变速箱。

作为皮卡细分市场的后起之秀,上汽大通MAXUS皮卡家族销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11月皮卡车型销量达到1037辆,同比增长39.95%,在9万元以上的柴油皮卡市场,取得了市占率第一的好成绩。

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市场,上汽大通MAXUS皮卡家族在海外市场表现也十分出色。11月海外市场销售3425辆,同比激增188.54%,1-11月海外累计销量达1.08万辆,同比增长11.23%。其中在澳洲市场,上汽大通MAXUS皮卡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增长23%,增长率排名第一,同步跃居澳洲市场上中国皮卡品牌销量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