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原因,详细解读比亚迪汉为何叫好又叫座

2020年12月08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汉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人是不看好的,至少有两个因素限制其大卖:

一是价格区间:补贴后21.98万,顶配27.95万的价格完全可以买一台BBA或者是特斯拉了,汉虽然是一辆中大型轿车,但其品牌力显然不能与BBA、特斯拉相提并论,更何况是在自主品牌一直弱势的轿车细分市场。

二是渠道和服务:蔚来、理想们赢得消费者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服务,无论是高大上且独具风格的店面形象,还是互联网企业的服务理念,都是比亚迪短期内无法达到的。而且,比亚迪这款售价20多万的产品是和其旗下售价6万左右的车型是放在同一个4S店的,服务水平可想而知。与蔚来、理想这些造车新势力们相比,在服务体验上,比亚迪无疑是落后了一大截。

比亚迪汉却成功了,突破了自主品牌轿车20万的天花板,为什么他能成功呢?通过垂直网站和社交媒体车主的用车分享,汽车天涯总结了消费者购买汉的三个主要因素。

排在第一的是加速性能

官方公布比亚迪汉EV0-100Km/h加速时间3.9秒,天涯君实测其百公里加速4.1秒,在实际驾驶的时候,其强悍的加速性能给驾驶者带来带来风驰电掣般的感觉,及能让人肾上腺速飙升的的强烈的推背感。关键是比亚迪汉EV并不是傻快,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尤其是过弯的时候,感觉非常奇妙。这种美妙的感觉可以说是让很多年轻消费者欲罢不能,所以不少消费者都是原本没考虑过比亚迪汉,但偶然去试驾了下,就上头了,然后就下订单了。

这种驾驶爽感是BBA、特斯拉所不能带来的,也是很容易让年轻消费者上瘾的。

排在第二的是造型

比亚迪汉外观设计采用了概念跑车E-SEED的风格,而且还原度非常高,在奥迪前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JuanMa López(胡安马·洛佩慈)以及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 Michele Jauch-Paganetti(米歇尔·帕加内蒂)的联手打造下,比亚迪汉形成了自己非常具有辨识度和差异化的外观,更重要的是,其大气磅礴的设计符合各个年龄层的大众审美。

内饰的设计同样非常具有高级感,汉EV座椅的Nappa真皮原材料精选自巴西进口A级黄牛皮,经20多道工艺加工而成,前排头枕前后可调,填充物柔软,配备座椅通风,支撑性不错,尤其是汉EV高性能版车型,后排带有靠背角度电动调节;中央扶手位置的显示屏集成有多媒体、空调、座椅通风/加热控制、氛围灯调节系统等,几乎是达到了奔驰S级的水准。

这种高级感不仅仅是看得见的地方,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上,座椅的人机工程设计、支撑性、包裹性,整车的NVH以底盘的调校,都能给消费者一种豪华车的享受。

所以很多车主拿到汉EV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装,在不少地方,你能见到各种改装后非常炫酷的比亚迪汉。

排在第三的是刀片电池

对于纯电动车,消费者最大的担忧一是里程焦虑一是安全。比亚迪汉EV搭载的刀片电池则最大程度化解了这两大问题。在行业最严苛的“针刺测试“中,刀片电池可以保持刺穿后不着火不冒烟,从而显著降低车辆发生自燃的概率。同样得益于刀片式设计,其续航里程也更长。以汉EV为例,其工况续航高达605公里,行驶寿命超过120万公里。

超越而不是借鉴

比亚迪汉EV之前,中国品牌最常见的操作是对标,SUV对标荣放、汉兰达,小型SUV对标缤智,新势力对标特斯拉。但比亚迪汉EV却是自己树立了标杆,造型设计上自成一派,风格鲜明;加速、安全性能超越所有对手。

马斯克在创立特斯拉的时候,对董事会成员说:“你们只有一次的机会来做这件事,最终的结果必须让人感到惊喜。”

其实这一要求,适用于所有的汽车品牌。

对于汉EV来说,其服务与价格虽然不占优势,但他确实拥有”让消费者感到惊喜“的产品力,即使与BBA、特斯拉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相比,汉EV仍然有自己的独特的差异化的竞争力,在造型设计、加速性能、电池安全与续航上能够让消费者感到惊喜。

如果后期比亚迪能够高度重视车主的口碑和建议,加快产品优化的进度,同时在服务上向造车新势力学习,给汉、唐这些20万元以上的车型打造差异化的渠道和服务,给车主带来独特的尊贵的服务体验,汉必将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上最可怕的对手,也将成为中国品牌汽车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