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实测丨200公里实跑,四驱高性能版的小鹏P7比得过Model 3吗?

2020年12月08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

文/秋名11路专家

这一次我们测试的车型是一辆猛男色的小鹏P7,测试的车型为四驱高性能版,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33.99万-40.99万,电池容量为80.9kWh,NEDC续航里程为565km,在NEDC续航里程排行榜上可以排到第15名的位置。

注:由于个人驾驶习惯、车况、路况以及天气、温度等因素的不确定性,测试结果会存在一定的误差,因此本文所有数据仅供参考使用。

本次测试为单人驾驶,全程保持车内空调温度为23摄氏度。出发时车辆表显NEDC续航里程为347公里。出发点为上海市天地软件园,终点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滴水湖附近。去程共分两段行驶路程,分别为地面路段与高架路段,行驶里程为102.9公里。到达终点后车辆表显剩余NEDC续航为213公里,消耗表显续航里程134公里。

返程依旧为地面路段-高架路段-地面路段,全程共行驶101.2公里。返回出发点后表显剩余NEDC续航里程为86公里,共消耗续航里程129公里。

本次测试共行驶204.1公里,小鹏P7表显续航里程由347公里降至86公里,共消耗261公里表显续航里程。实际续航约为表显续航的78.2%,缩水率为21.8%。由此计算出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565公里的NEDC续航,实际上能够行驶441.83公里。

从以往测试过200公里实跑的车型中来看,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的续航表现并不是很好,仅仅优于广汽丰田iA5。但考虑到测试小鹏P7时当天温度,以及部分高速路段车速较高,小鹏P7在日常城市通勤中的表现应该会比本次测试结果要好。

另外,我们计划在1月底进行一次20款电动车的冬季续航横向大测试,地点将会选在北京,届时,我们将进行一次摸底考试,看看究竟哪家电动车的续航做得最好,敬请期待。

最后恭喜微信ID为:郭晓东的粉丝,在上期互动中,猜测结果与本次测试最终结果最接近,我们将会在近日寄出一份精美礼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