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里有面,“智商”还高,这车性价比我看行

2020年12月08日 14:57:03
分享到:
来源:

刚入冬的时候,就听新闻说这个冬季将异常寒冷,像"2020将现极寒天气"、"2020年将迎60年来最寒冷冬天"等消息也是铺天盖地的,听得我的小心脏拔凉拔凉的。也不知道别的城市咋样,反正我这边跟去年同期相比,确实冷了很多,而这样的天气让我的通勤受罪了不少。我家离公司十来公里,每天都要早起坐地铁,而且就算起这么早也要排队,好不容易上了地铁,还得“冒着”在地铁里被挤扁的风险。每次在地铁里备受煎熬时,我除了感慨当个打工人不容易外,都想着是时候买一辆车了。

想想自己辛苦工作了这么些年,手头也积攒了不少积蓄,再说马上都2021年了,是应该对自己好一点了。而我买车的话,所选的车型可不仅仅只是为我遮风挡雨就行,同时外观要拉风、空间要宽敞、配置要丰富,这样的车开着才具有生活品质嘛!我这人如果有了坚定的想法必须马上付出行动,不然晚上都睡不好。于是在上周末,我就赶紧到4S店去选车了,而目标车型就是20万级别的B级车。

我是标准颜控,看车自然先看外观好不好看,假如外观都看不上,那内饰、配置啥得也就没有必要深入了解了,那样只会浪费时间。看了不少B级车后,发现全都没有我中意的,因为这些车型的外观显得过于稳重了,和我期望的潮流动感座驾有很大差别。不过,在路过现代4S店时,一辆车的出现让我一见倾心。

这款车便是第十代索纳塔,当时隔着玻璃,我就被窗内的它吸引到了,看来好看的事物即便距离再远,那也是焦点所在啊!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进入店内,近距离欣赏了起来。

一见倾心的逆天颜值

环顾第十代索纳塔一圈,我发现这款车无论是前脸还是尾部造型,都给了我眼前一亮的感觉。我的一个亲戚之前买过第八代索纳塔,当时我就觉得颜值太高了,没想到,第十代索纳塔颜值更加逆天。

第十代索纳塔的前脸有着大嘴式镀铬前进气格栅,犀利的大灯组合,这些设计都营造出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溜背式的车身造型再加上多辐条铝合金运动轮圈,让我感觉第十代索纳塔侧颜的运动感太强烈了。打听了下,才知道第十代索纳塔轴距高达2890mm,几乎是同级里最长的。看着将近5米的车长,颇有几分入门中大级车的既视感。

尾部的造型层次感分明,C字形连贯式尾灯组合显得十分犀利,我感觉的车尾设计跟前脸起到了很好的呼应效果。

第十代索纳塔的整车外观设计简直太对我的胃口了,我心想这种车才是年轻人的心头好。欣赏完了外观,我赶紧拉开车门看看内饰。进入车内,发现它的内部设计也没让我失望,倾斜主驾驶舱一侧的中控设计,一体式液晶显示屏,悬浮式方向盘以及按键式档把等元素提升了内部的档次感。

有求必应的智能互联

第十代索纳塔内外的颜值确令我心动,但即便我是汽车小白,也知道看车不能只看表面,了解其“内涵”才更重要。热情的销售人员为我介绍了第十代索纳塔丰富的智能互联应用,这款车搭载了第三代智能网络平台,车内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可以轻松让车主使用语音完成大部分娱乐和车内功能控制,如导航、音乐播放、空调调节等,这使得驾驶更加专注和高效。同时,它还提供了车家互控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汽车,在寒冷的冬季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前打开车内空调预热,实在太贴心方便了!

听完介绍,我发现这些智能应用简直太人性化了。就拿手机APP远程控制汽车来说,假如我买车后,由于不好停车,在单位的话只能把车停在室外,这样停一天车里肯定冷飕飕的,有了这个功能,快下班时我就远程开启空调,下班进入车内时就温暖多了,这功能真是深得我心啊!

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听完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应用后,我开始在车内的前后排进行乘坐,感受舒适性和空间感。我发现第十代索纳塔的内部空间真的太宽敞了,身高180cm的我不管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剩余很多,丝毫没有压抑感。而且,前后排座椅舒适度都非常高,对腿部和腰部有着良好的支撑性。这样舒适的大空间,自然让驾乘惬意多了。

全面体验完第十代索纳塔后,我发觉自己已经爱上了这款B级车。雷厉风行的我当天就交了首付,办好手续提了一辆现车。虽然看着20万出头的发票,我感觉一阵阵的“肉疼”。但在回家路上,开着心爱的第十代索纳塔,那心情真是太美妙了,不管这个冬天再怎么寒冷,有了第十代索纳塔,今后我去哪都是春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