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911还快!百公里加速2.8秒,保时捷Taycan是男人的终极梦想

2020年12月08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我们一定很难想象标榜极致操控的保时捷,竟然会造出一辆名为Taycan的电动跑车。不过,在这个"来电"的时代,再去指责这些汽车厂商所谓的妥协,似乎也没什么道理。

而在Taycan车系中,我们却惊人地发现了"Turbo S"的字样,莫非这辆电动车还带涡轮?其实不然,"Turbo S"只是延续过往命名规则而已,代表了该车型是Taycan中动力最强悍的版本,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作为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以极简的设计理念,颠覆了大家对于保时捷一贯的认知。很明显,Taycan采用了大量Mission E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流畅的线条以及高高隆起的翼子板,让其看起来极具威慑力。

当然,令人过目不忘的还有这套由84颗LED组成的"黑科技"大灯,其可对每一个单元单独控制,从而实现区域的自动照亮。另外,大灯组的两侧设计了泪眼式的造型,让大灯看起来更具悬浮效果,从设计上进一步凸显了科技感。

四门的布局,使得Taycan Turbo S的长宽高达到了4963x1966x1378mm,介于Panamera与911之间。得益于宽矮、低趴的造型,这辆车的重心竟然比911 GT3还要低,0.22Cd的风阻系数也是保时捷车型中最低的了。而充电接口则被安置在了车身前翼子板两侧,现阶段最大充电电流被限制在150A左右。

可以看到,Taycan Turbo S标配了与Mission E概念车类似的21英寸Mission E Design轮毂,并内嵌前10活塞、后4活塞卡钳,以及保时捷复合陶瓷制动系统,硕大的直径让人肃然起敬。而对于一辆有着百公里加速2.8秒的高性能座驾,Taycan对于轮胎自然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为此,保时捷特意选用了来自高端品牌固特异旗下的鹰驰F1轮胎。

作为目前市面上唯一被FIA授予,并可使用"F1"作为命名的轮胎厂商,固特异算是把F1赛场上顶尖的"黑科技"带给了我们。要知道,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固特异就已开始"征战"F1赛场,368次助力车手冠军的纪录,目前仍是第二名轮胎厂商的2倍多。除此之外, WEC以及WTCR,甚至有着"美国F1"之称的NASCAR也一直选择固特异轮胎作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可想而知它们家的轮胎有多牛X!而Taycan身上配的这款F1胎正是赛道技术传承到民用轮胎的经典胎款。

当然,作为一辆纯电车型,Taycan取消了传统燃油车上的排气系统,取而代之的是底部的巨大扩散器。而家族最新的贯穿式尾灯,也同样出现在了Taycan上,使其尾部更具魅力。

科技感满满的内饰也是整辆车的亮点之一,除了方向盘周围的启动按钮以及电子挡杆之外,整个内饰中基本找不到什么实体按键,几乎所有功能都被整合进了4块屏幕里。当然,车内也同样使用了一些"黑科技",比如空调出风口均采用了无叶片设计,可以直接通过屏幕调节出风角度。

另外,整车还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分别为"Range"、"Normal"、"Sport"、"Sport Plus"以及"Individual"模式,足以满足你"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驾驶感受。

既然是一辆4门4座车型,Taycan其实就和特斯拉Model S一样,它的最大乐趣之一就是可以带上朋友,一起体验比过山车还刺激的速度感。不过,鉴于车身的溜背设计,实际乘坐时可能会带来些许压抑感。

而想要达到百公里加速2.8秒,那动力部分绝对是不容小觑。要知道,这辆Turbo S前后轴各拥有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62Ps,扭矩更是可以达到惊人的1050N·m。毕竟这样的数据,即便是保时捷自家的911,都得甘拜下风。

不难发现,保时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了这辆高性能电动车的硬实力,强劲的动力、酷炫的外观以及满满的"黑科技",无疑让每个男人都想拥有它!或许,这就是保时捷特有的魅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