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奖励自己一台车,这四款运动型轿车都是年轻打工人的最爱

2020年12月08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在这句调侃背后,不禁道出了多少普通人努力拼搏的心酸。转眼到年底了,很多小伙伴都想买辆车,年轻人嘛,时尚动感肯定是第一位的,但手里只有10万元预算,能买到不错的运动型轿车吗?

没问题!今天我就找来了几款不仅外观颜值高、动力表现出色,而且性价比依然爆棚的紧凑型轿车,可以说是专为年轻人打造,一起来看看。

长安逸动PLUS(7.29-10.39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中销量最高的轿车之一,长安逸动积累了多年的口碑和名气,家喻户晓。如果说以前的逸动走的是沉稳居家路线,那么现在的逸动PLUS则是在运动方面下了很大功夫。逸动PLUS源自长安的蓝鲸NE平台,采用长安旗下PLUS家族的设计语言,提供两种外观造型,1.6L车型是偏向居家范儿的普通前脸,而1.4T车型则相对更加激进。

逸动PLUS的大尺寸中网与灯组连为一体,营造了比较夸张的视觉效果,1.4T车型在中网上还有“S”标识进行点缀。尾部镀铬条连接左右尾灯,灯组内部结构与车头呼应,超过4米7的车长和2700mm的轴距也是四款车中最大的。看来要想销量好,兼顾家用不可少。

逸动PLUS的内饰仿佛是缩小版的CS75 PLUS,无论是设计还是布局都非常熟悉,双10.25英寸大联屏科技感满满,红黑撞色的元素也相当有激情。另外还配备了在这个级别不多见的全景天窗,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十分到位。

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缤瑞(7.58-11.08万元)

相比吉利的招牌轿车帝豪,缤瑞虽然名气稍逊,但显然更受年轻人的喜爱。家族式前脸辨识度相当高,中网周围的镀铬和灯组显得很精致。溜背的车身搭配后部较高的重心充满了Coupe车型的神韵,灵感来自于折扇的尾灯组和中间镀铬条完美拼接,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一体感较强。

缤瑞的车内以质感为主,皮质包裹和金属拉丝面板的运用恰到好处,遍布车厢的红色缝线也充斥着运动的味道。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满足年轻人对于娱乐的要求。

动力方面,缤瑞提供两种动力总成,1.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3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名爵5(6.79-10.49万元)

第三款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名爵5,它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猎鲨式前脸相当抢眼,低矮的车头搭配直瀑式中网和犀利的灯组营造了向前俯冲的姿态,视觉效果极具攻击性。侧面和尾部明显的溜背风格和名爵6如出一辙,尾灯组的样式同样比较相似,点亮后的辨识度不错。

不单单是外观,名爵5的内饰依然充斥着浓厚的战斗气息。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中控台中央的多边形钢琴烤漆饰板增添了趣味性,带有拨片的平底方向盘配合炫酷的液晶仪表进一步激发驾驶欲望。

别看它比名爵6小一号,可在动力方面一点也不逊色,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足以在同价位傲视群雄,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此之外还提供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艾瑞泽5 PLUS(预售7.49-9.99万元)

最后一款是刚刚开启预售的艾瑞泽5 PLUS,作为艾瑞泽GX的继任者,它也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造型。其中运动版车型采用了不规则的一体式多边形进气格栅,两侧灯组与格栅融合,搭配前保险杠两侧的散热开口更显凶狠。侧面上扬的腰线完美延伸至后备厢末端形成一个小鸭尾,营造了不错的一体感,熏黑的尾灯组中间由黑色饰板相连,呈现了贯穿式的效果。

艾瑞泽5 PLUS的内饰在艾瑞泽GX的基础上进一步精进,最明显的感觉是质感有很大进步,还提供黑红双拼、黑金双拼以及纯黑内饰可选。10.25寸内嵌式中控屏内置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另外对ADAS系统也进行了升级,配备ACC自适应定速巡航、AEB自动刹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FCW前碰撞预警等功能。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同样提供两种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均匹配5速手动或可模拟9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结语:总体来看,这四款车的动力水平在同级别绝对是妥妥的第一梯队,对于那些非常追求动力的小伙伴绝对相当合适。当然,如果预算不高,或者只想要个好看的外观的话,四款车的低动力版本也会是不错的选择,同时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