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中大型SUV横评,帕里斯帝、福特探险者和途昂对比,谁更强?

2020年12月08日 16:19: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提升科技的发展,普通车型的空间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有着较大空间和相对合理价格的中大型SUV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在这个领域中,大众途昂以月销7346辆的成绩位居中大型SUV榜首,成为大多数家庭首选,福特探险者在改款之后也有着3223台的月销量排名第4。但最近,途昂和探险者似乎又有了新的对手——现代帕里斯帝,现代带来的强劲对手在空间、配置方面都不甘示弱,而价格上却低于对手,那么就让我们看看三车对比该选谁。

01 尺寸及外观:

探险者尺寸完胜,帕里斯帝设计潮流

三车售价分别为,现代帕里斯帝:29.88-32.98万元福特探险者:30.98-39.98万元大众途昂:25.89-46.49万元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身尺寸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因此最先来提到它帕里斯帝的车身尺寸为:

4980×1975×1775mm,轴距2900mm

探险者车身尺寸为:

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

途昂的车身尺寸为:

5039×1989×1773mm,轴距2980mm

尺寸上福特探险者完胜,福特能把车造这么大,可能跟美国地广人稀和文化有一定关联,此外三车均支持6座和7座车型。

现代帕里斯帝采用了最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巨大的进气格栅再大灯点缀下显得气场十足,能够跟上潮流,福特探险者在改款后也增加了一丝魅力,巨大的车身尺寸和前灯似乎又透露出一丝美国人的傲慢。

相对其它两车,这辆在大众母亲的光环下诞生的“乖乖宝”在车身设计上略显平庸,前大灯有些呆板,似乎太“大众”了,如此高的销量也许离不开它的品牌影响力。

02 内饰及乘坐空间:

途昂空间最大,中控设计规整

现代帕里斯帝的内饰非常整洁,并没有新潮的触控式按键,而是实体按键操作,中间一排按钮采用了类似金属材质,再如选择米色内饰则较为好看,选择黑色内饰则这一排按钮显得有些突兀,但整体简单家用的设计在三车中更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帕里斯帝采用按键式代换挡并配有换挡拨片,这个设计在目前还较为新颖。

而探险者内饰似乎有些老派,高高耸立的一块巨屏则更为突兀,甚至让人感觉像是后加装的,但显示内容必定更为丰富,除了中央屏幕以外,整体风格同外观一样非常粗犷。

途昂内饰则仍为中规中矩,按钮及出风口排布非常规整,方向盘像是直接从迈腾上移植过来的,木纹装饰物很显档次,且在任何颜色风格的内饰均能驾驭。

作为这个价位的车型用料自然不会太苛刻,途昂和帕里斯帝车均运用了大量的皮革和木饰包裹,帕里斯帝的车顶还运用了鹿绒材质,触感极佳且尽显档次,而探险者中间的一条木饰面板可替换为金属,在个性化选择方面似乎由于其他二者,但大量的钢琴黑漆以及中央大屏都使得它成为了绝对的“指纹收集器”。

三车的头部空间均不用担心,第二排腿部空间帕里斯帝和途昂更具优势,将座椅移至最后则拥有两拳以上空间,而探险者则为一拳四指。将第二排座椅移到最前,帕里斯帝和途昂的第三排座椅腿部能有四指空间,探险者则为三指,乘坐空间帕里斯地和途昂几乎打成平手。

03 车机系统及安全:

探险者屏幕功能强大,帕里斯帝安全配置高端

现代帕里斯帝的10.25英寸触控屏支持手机互联,导航,语音识别,分屏显示等常规功能,但帕里斯帝则在安全配置上大显出手,配备9个安全气囊、盲区防碰撞辅助、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360度全景泊车等智能系统,全方位保护乘客。

福特探险者的车机来自于SYNC+,此系统集成云端导航、语音交互、车载娱乐、出行生态和车机互联功能,并将空调和360度全景泊车集成在屏幕上,屏幕尺寸为三车虽大,达到12.8英寸。而探险者在安全领域更注重车身结构的加强,官方宣称探险者拥有1700Mpa的高强度车身,配置上搭载了0-18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系统。

大众途昂的车机系统则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简洁的操作界面支持CarPlay、Carlife和MirrorLink互联,除此之外就是内置导航和倒车影像系统。而安全配置上途昂也显得有些吝啬,只有在较高配车型上才搭载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360度全景影像等辅助配置,而与现代顶配车型同价位的途昂只搭载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配置,未免有些简陋。

此外三车均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驾驶位座椅记忆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等舒适配置,驾驶模式上均配备经济、舒适、运动、雪地、越野5种驾驶模式。

但帕里斯帝可选装车侧盲区影像系统,该配置可在打转向灯时于仪表盘显示盲区位置的实时影响,进而增加车辆变道的安全性,此外现代的工程师为防止前排乘客与第三排乘客距离过远,说话不方便,帕里斯帝还拥有与第三排乘客通话功能,考虑十分周全,毕竟是新改款的车型,帕里斯帝较其它辆车型更为创新。

04 动力系统及底盘:

探险者4缸机动力不输对手6缸机,动力操控表现优异

帕里斯帝搭载了一台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为336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和百公里油耗目前尚未知晓;

探险者采用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25N.m,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7.8秒,对于一款中大型SUV已经属中上水准,百公里油耗为8.9L/100KM;

而途昂2.0T 4缸机的功率为220马力,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8.4秒,百公里油耗为8.6L/100KM;售价更高的途昂车型搭载2.5T V6发动机的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为500N.m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7.2秒,百公里油耗为9.9L/100KM。

从数据上看探险者要优于其它俩车,且探险者采用纵置后驱平台,前后重量分配比更接近50:50,相较其它两个车型操控性更好。

帕里斯帝与途昂均采用了前置全时四驱的传动方式,也均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探险者则为前置适时四驱,有助于节省油耗,并配备了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此前悬挂可以较麦弗逊悬挂支撑等性能有明显提升,更利于车辆操控。

总结:

如果更注重驾驶乐趣,那么福特探险者更适合您,如果更注重车内空间,那么途昂更令您满意,但如果您更注重性价比,那么选择设计更新颖,有着更智能安全配置的现代帕里斯帝绝对没有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