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年历经三代更迭,全新奔腾B70上市,如何获得年轻人青睐?

2020年12月08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

不可否认,相较于SUV市场的节节开花,自主阵营的轿车车型,始终鲜有能迎战合资品牌的“大将”。细想也不奇怪,自主品牌的发展集中在最近二三十年,而轿车市场的容错率小,对于技术沉淀要求较高,在稳固销量的初期,这一细分市场自然很难被委以重任。

但是,随着中国车企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车企重新将研发重点放在轿车车型上,一汽奔腾便是其中之一。当然,随着奔腾T33、T77、T99的SUV家族阵容初见雏形,一汽奔腾足以在SUV市场站稳脚跟;而如何更好地布局轿车市场、创造新的销量增长点,无疑成为其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

12月6月,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华中区域上市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真正看到实车后,笔者发现了这款历经14年、三代更迭的车型有着不同于其它车型的魅力。全新奔腾B70上市,如何获得年轻人青睐?在这场以“国潮”为主题的活动中,它又能否俘获年轻人的心?在参加完活动后,我的心里有了答案。

匠心独造,历久弥新

市面上畅销的合资家轿,多数车型均有着悠久的历史,诸如第十二代卡罗拉、第十四代轩逸,代表的不仅是品牌文化的传承,更是产品优势的积累与延续。同样,奔腾B70也是国产阵营中少有衍生出第三代的轿车车型,14年的发展史,见证了其过去的辉煌。

2006年,一汽奔腾正式成立,与之一同诞生的,还有旗下首款车型“奔腾”。上市之初,“奔腾”便是以自主中高级轿车的身份入市,大气的外观、稳定的性能,受到不少商务人士的追捧,月销量一度超过5000台。

没错,“奔腾”便是现在奔腾B70的前身。可以说,奔腾B70是现在一汽奔腾的稳固根基,正是因为有了奔腾B70的大胆尝试、不断积累,才能反哺一汽奔腾后续的产品研发,进而对产品进行精雕细琢,推动着品牌一步步发展壮大。因此,说奔腾B70是整个品牌的“功勋车型”,丝毫不为过。

由此可见,第三代奔腾B70的诞生,也有着很深的寓意。一方面,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第三代奔腾B70能够获得更多的情感共鸣与市场认同感,对于销量有所助益;而另一方面,在经过14年的更迭后,第三代奔腾B70有望获得较强的产品实力,更有信心应对轿车市场的激烈竞争。

实力不俗,配置贴心

毫无疑问,虽说从车型发展的角度来看,奔腾B70确实在一汽奔腾,甚至说是国产轿车市场中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能否让车主用“钱包”投票,还是需要其提供充分的购买理由,产品力不可忽视。第三代奔腾B70能否令人满意呢?不妨接着往下看。

即便此前曾多次看到过第三代奔腾B70的图片,但当真正看到实车后,我的心里还是感受到不小震撼。直观来看,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全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设计理念,数码雨滴格栅、“戈”字形大灯,在增强整车辨识度的同时,还能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溜背C柱与掀背式尾门,整体的时尚感与运动感均能得到满足。

内饰方面,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触控屏的双联屏,搭配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与副驾中控台的大面积烤漆饰板,令整体的科技感与档次感均得以提升。尺寸方面,第三代奔腾B70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定位于中型轿车,相信内部的乘坐、装载空间也能得到较好的保证。

另外,第三代奔腾B70全系标配了1.5T发动机,这台由一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Ps,最大扭矩为258N·m,高达39.06%的热效率,将令其更好地平衡动力与油耗,工信部百公里油耗6.4L的表现,足以与合资车型相媲美。在变速箱方面,整车提供了6MT和7DCT两种类型,能够符合有着不同驾驶喜好的车主需求。

最后,第三代奔腾B70的配置也值得关注。在官方指导价9.99万-13.99万元的基础之上,新车全系标配了18英寸轮毂(顶配为19英寸)、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中高配为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12.3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甚至是自动空调等配置,而诸如前排座椅加热、L2级辅助驾驶系统,也在中高配车型上得到了应用。

可见,虽然单从售价上看,第三代奔腾B70已经进入了热门合资家轿的“腹地”,但是不要忘了,第三代奔腾B70在尺寸、配置等方面均有着较大优势,再加上不俗的品牌影响力,新车有望对合资家轿造成降维打击的冲击,想必这也是第三代奔腾B70入市的底气所在。

结语:时至今日,我们显然不能再用“老眼光”来审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以第三代奔腾B70为代表的国产家轿,无疑便在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国人的认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汽奔腾的轿车家族也将进一步壮大,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将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