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再创佳绩,吉利坐稳自主一哥

2020年12月08日 17:14: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7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公布了2020年11月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11月销售总量突破15万,达到150157辆,环比增长约7%,同比增长约5%,连续四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化品牌领克11月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61%,更是连续八个月实现了双增长。

截至11月,吉利销量已经完成年初既定目标的88%,有望在年底顺利完成13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有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2020年1-10月的销量,位于自主品牌榜首,坐稳了自头把交椅,成为自主品牌一哥。

避免短板,扩大产品覆盖面

吉利集团公布的11月销售数据分析,不难看出吉利的发展之路较为均衡。与同级别自主品牌长城作对比来看,吉利旗下的传统畅销车型帝豪和博越,在11月的销量均超过了2万辆。轿车方面,帝豪销量为23407辆;SUV方面,博越销量达到26136辆。同时,国际化高端品牌领克销量也突破2万,达到22798辆。帝豪、博越和领克三者的销量总和,接近吉利11月总销量的一半,可以说是撑起了半壁江山。

吉利11月销量所展现出的均衡并不是昙花一现,长期以来,吉利汽车一直突出一个“稳”字,追求无短板的木桶效应。

“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汽车”一直是吉利的口号之一。5万-20万是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位,而在这个范围内,吉利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轿车、SUV和MPV的全方面覆盖。

轿车方面,吉利帝豪销量一直可观,远景、宾瑞和博瑞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在当今更为畅销的SUV方面,吉利以博越领衔,加上缤越和星越等车型,实现了产品功能和价格方面的全覆盖;MPV方面,吉利嘉际也给了对吉利有品牌忠诚度的消费者选择空间。

而在20万左右及20万以上的范围内,吉利的国际化品牌领克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均衡发展。轿车方面,领克目前较为单薄,只有领克03一种车型作为选择;在如今更为流行的SUV车型上,领克的产品相比于轿车全面,推出了01、02、和05三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覆盖面更广。

技术创新,打开更大的市场

不仅是在传统畅销车型方面均衡发展,吉利所推出的新车型销量也不乏亮点。

2020年11月推出的新型轿车星瑞,在发售首月销量就已经突破7000辆,达到7017辆。与此同时,吉利星瑞荣获了“2021中国年度轿车”的殊荣。

吉利不仅在比较畅销的传统车领域进行创新,也在较为弱势的新能源领域进行创新布局。2020年11月21日,吉利控股集团与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有望共同开发混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着手改变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颓势,助力新能源领域发展,通过技术方面的创新来打开新能源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