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1惊艳路跑,氪金大佬许家印的造车梦即将成真

2020年12月08日 17:17:05
分享到:
来源:

前言:两年前,恒大说要造车,大家持怀疑态度。两年后,恒大说到门口了,众人才恍惚,跨界大佬是真的来了。

在8月份,恒大汽车携6款新车亮相,名字起的很随意,恒驰1到恒驰6,均为纯电动车型,但基本覆盖A级车到D级车所有级别,轿车、SUV、MPV乃至跨界SUV等车型均在其中,这种大手笔,着实让不少小伙伴们体验到有钱任性的快感。

恒大集团确实很壕,但同时发布这么多款车型,也难免会有PPT造车之嫌,甚至不少网友怀疑这种行为是哗众取宠,短期量产不现实时,恒驰1的路跑视频曝光了。

从视频里不难看出,恒驰1的外观设计与之前的概念图和曝光图并没有较大出入。整体简约前卫,采用的是四门轿跑的车身设计,前脸简洁大气,线条勾勒略显饱满,贯穿式车灯和"羽毛"造型大灯的搭配,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寓意着"东方雄狮,傲视全球"的金狮车标,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流线感强烈,溜背式造型,动感十足。同时隐藏式的门把手、全尺寸可变色玻璃天窗也让车型极具科技感,配备有22英寸光耀轮毂。虽然在路跑的这款车上能够看到其搭载有电子后视镜,不过目前该项配置并不满足国内相关法规,未来量产极有可能会被替换。车尾与前脸相呼应,贯穿式3D悬浮尾灯和高位刹车灯的设计,个性十足。

恒驰1定位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轴距达3150mm,与其对标的特斯拉Model S的轴距2960mm相比,大出不少,除了大空间外,从恒驰1被冠以"陆地移动头等舱"的美誉上来看,其内饰的豪华度,可想而知。

这种兼具豪华与科技感的设计风格,自然是出自"名门正派"的手笔,恒驰1,其实按照恒驰系列命名规则,恒驰1也很有可能叫做"恒驰1 SS",是由曾担任宝马MINI的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操刀设计,丰富的豪华产品造型设计经验为恒驰1的诞生增添不少色彩。

恒驰1都开始测试路跑了,离量产还远吗?要知道,国内造车新势力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无论是资金、工厂亦或是技术研发,在恒大面前基本上形同虚设。

从生产角度来讲,恒大汽车拥有上海、广州两大著名"黑灯工厂"生产基地,目前已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两大基地以工业4.0标准建设,拥有着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以及杜尔全自动涂装生产线和装配线,两千余台智能机器人同时工作,理想状态下,生产效率可达1分钟1辆车。

按照恒大汽车的规划,恒驰首期6款车型将会在明年上半年试生产,下半年开始实现量产,从长远来看,恒驰还预计将会在2025年前总产量100万辆/年,2035年总产量500万辆/年,这些都比较遥远,暂且不提。在工厂调试生产的同时,恒驰还将同步筹建销售中心1600个、自建及授权售后维修中心3000余个。各路开花,全面铺展,为恒驰的开门红奠定夯实的基础。

再从技术层面来看,在恒大造车的道路上,与全球各大汽车零部件企业均有着密切的合作。而在最为关键的动力电池技术上,恒大还特意组建了拥有着800余位科研人员的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

张勍,曾任日本雅马哈发动机电池研发总监;金相范,曾任韩国SK创新电池技术总监;金赞中,曾任韩国SDI电池事业部首席工程师;卢权善,曾任比利时优美科公司电池研究所高级应用技术总监,等等,用一句群英荟萃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金钱让他们相聚在一起,共同攻克电池面临的种种困难。可以说,在电动车核心技术方面,集百家之长的恒驰,在尚未推出首款车型之际,就已站在最高点。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表示,恒大造车路上,有着众多龙头企业的帮助,想不成功都难。确实,作为世界500强的龙头房企,恒大绝对有这个实力,再加上如今展现出的决心,造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似乎也不再遥远。虽然目前新能源市场已初现格局,但随着明年下半年恒驰车型的量产,以其"破局者"的身份驶入赛道,必将搅动整个汽车市场,重新定义纯电动豪华车型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