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试驾丨赛道上遛完狗,才知道什么是3/4刻度的“潮玩伴侣”!

2020年12月08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哈弗

大狗

售价:11.99-14.29万元

SUV可以说中国车市的网红产品,几乎每一家车企都会布局该市场。从目前乘用车产品列表来看,SUV市场多达340款产品,远超轿车。不过,随着消费者用车环境以及需求的改变,他们对于SUV的功能性要求更加全面,这也给车企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SUV领导者的哈弗,在今年推出了一款重磅车型——哈弗大狗,其凭借亮眼的外观、超强的气场以及强悍的配置和性能,并以3/4刻度座驾的定义重新诠释全新品类。

按照长城的定义,轿车是0刻度,旅行车是1/4刻度,SUV是1/2刻度,绝对的硬派越野则是4/4刻度。哈弗大狗定位于1/2和1之间的3/4刻度,兼顾城市SUV的精致潮流与越野SUV的硬派野性,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少一刻度粗躁。近日,堂哥在成都天府芙蓉试驾基地试驾了这款3/4刻度的潮玩伴侣,看看它在赛道上的实力如何?

硬朗的外观,暖男的内在

在外形设计上,哈弗大狗不像其他城市SUV走流线性、或者运动性的路线,而是走了一条相对比较另类的设计风格,复古硬派风。整个车身轮廓采用方正设计为主,外凸的前保险杠、黑色的圆角梯形轮眉、LED圆形大灯、层层叠进的进气格栅、笔直的车身线条以及贯穿式熏黑LED后尾灯等等设计元素的搭配,为哈弗大狗营造出了浓厚的力量与新潮流感。这种狂野粗放又精致时尚,不拘泥于传统、不妥协的潮野气质正是哈弗大狗所希望的带给年轻一代更多创造和想象的空间。

而进入到车内,哈弗大狗的内饰设计同样十分出彩。首先是橙色与黑色的撞色设计让整个车内的充满活力,设计师在副驾驶把手、空调出风口、椅背、门板以及缝线都采用了橙色点缀。其次是嵌入式的湖面形状中控大屏加上转折的液晶仪表盘,以及“银河环”豪华换档旋钮又为内饰营造出了满满的科技感。此外,哈弗大狗还采用多处皮质和钢琴烤漆处理,中控台大面积的仿碳纤维材质运用,大大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说它暖心,因为这是一只聪敏且贴心的大狗。一句“大狗大狗”就能实现天窗、导航、空调温度等功能的开闭,在日常开车之余还可以跟这条“狗狗”进行互动,增加了行车的趣味。而一些小细节也能反应其贴心,比如在中控台下方还为副驾驶提供了专属充电接口以及可承受3KG的挂钩。这条大狗虽然粗狂硬朗,但是对于细节的处理还是非常到位的。

潮玩伴侣,可城市可越野

本次的场地试驾主要有急加速、连续弯道、S型绕桩、滑轮组、30°侧坡、交叉轴以及起伏路面等项目组成,对于一台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本次试驾的哈弗大狗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起步十分轻盈,动力的输出顺畅,并没有涡轮迟滞的现象,而且变速箱的响应快速且平顺,开起来十分的舒心。在急加速时,虽然说没有大排量车型那种酣畅淋漓的加速快感,但是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还是够用的。而在绕桩环节,得益于柠檬平台的加持,即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车身刚性副车架的组合拳设定,快速过弯时车辆的稳定性表现得不错,能够给予车辆足够的支撑性,而转向虚位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车头的响应速度也还算跟上了指令。

至于底盘设定,毕竟哈弗大狗仍是一款城市SUV,因此底盘设定偏向于舒适性。在颠簸起伏路面,悬挂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的颠簸,车身的晃动抑制得也不错,整体而言适合国人喜欢的舒适调校。

在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离地间隙200mm等优秀指标的加持下,使大狗具备超强的通过性,这也是为何本次试驾会出现交叉轴、30°侧坡等项目了。这台1.5T发动机能够提供不错的低扭输出,再配合ESP电子限滑的快速介入,让这台前驱版的哈弗大狗在面对单驱动轮滑轮组、侧坡以及交叉轴时,只需要轻轻给油便能快速通过障碍。两驱版都能如此得心应手,那么2.0T+四驱版的大狗更是值得期待。

最后再说一下哈弗大狗装备有同级独有的透明底盘功能,它是根据车底的摄像头把实时影像传输到车内中控大屏上,在经过狭窄或复杂路况时,透明底盘可以十分清楚的看到车底的情况,从而避免托底、磕碰底盘等情况。

写在最后

哈弗大狗作为一辆野性十足的城市SUV,相比一众SUV多了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少了一刻度粗狂,以3/4刻度的定义成功切入了一个全新品类的细分市场。它不仅拥有硬朗的外观造型、科技与实用兼得的内饰、高科技驾驶辅助与舒适配置,同时还有长城柠檬平台赋予它更高的性能和更轻的质量,特别是底盘调校部分更是展现了较高的水准,不仅在铺装路面能有着不错的驾驶体验,而且在颠簸路面也能从容应对。1.5T+7DCT的动力组合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再配合不错的离地间隙及接近和离去角,拥有一定的越野和脱困能力,是一辆能够带你玩出潮流新高度的理想玩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