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美瓦罐,CC猎装版邀你出去撒欢

2020年12月08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

相间十年,历经一场久别重逢的约会",这是新款CC上市发布会的开场白,简短的一句话里浓缩的情怀,都能酿壶好酒,倒述往昔的欢声悲泣,不可否认,大众还是那个玩情怀的好手。但笔者却一不小心拐了弯,联想到了"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发布会是在大家的追忆中引出了新款CC,"最美大众车"的美誉依旧适用,虽然不如10年前初次相遇时那般惊艳,但底蕴犹存,容颜尚在。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次推出了4款轿跑版车型和3款猎装版车型。售价区间分别是24.99-29.29万元、25.69-29.99万元。

轿跑版车型没有较多可关注的地方,仅在外观及内饰方面做了优化,配置及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真正吸引了人们注意的是,CC这次新增的猎装版车型,其实这也是一汽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首款国产猎装车型,被不少好事者称之为"大众最美瓦罐"。

其实在欧洲很多国家,旅行车是家家户户必备的车型,但在国内由于本土特色限制,导致旅行车被归纳于小众车型里,几大主流旅行车的销量更是微不足道。如今随着消费者观念的转变,旅行车这类细分市场也在逐渐好转。大众CC在这时候推出旅行版车型,在填补了国产猎装车领域空白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又多了新的选择。

不过在国产化之后,相比海外版Shooting Brake车型,大众CC还是失去了些原汁原味。比如国产版本底盘进行了升高,没有海外版车身低趴的姿态,同时轮眉处还增加了黑色的防刮版。虽然不难理解这是为了让车辆拥有更从容的通过性才设计的,但仍被不小消费者认为它是"阉割版"车型,没有了自己心目中的"气场",难以接受。

抛开气场范儿的事,CC猎装版身上究竟有哪些特色亮点?它与轿跑版车型又有哪些不同之处呢?

套用一汽大众官方的广告词来形容,那就是"CC猎装版,是定位追求独特品味并且兼顾豪华且实用的德系高品质车型"。暂且不说其它方面,单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就能彰显出它"独特美"的特性。

前包围两侧的开口尺寸加大,让前脸显得更加舒展,外轮廓造型简洁,贯穿前后包围的镀铬饰条搭配侧裙的点缀修饰,更具精致感。车窗向后延伸,倾斜的D柱搭配长车顶的设计,烘托出舒展优雅的氛围。此外黑色包围件、较高悬架高度和银色行李架等跨界特有的属性,进一步增添了车辆的运动感。

作为一款旅行车,空间上的表现也是极为亮眼。车身尺寸分别是4869/1870/1459mm,轴距2841mm,可媲美合资长轴B级车的空间,而车顶及尾部轮廓的倾斜,也进一步保障了行李厢的空间容积度。后排座椅折叠后可拥有1320L的空间,比标配要高出49L,可以应对各种出行时重量级装备的承载,在这一点上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在人性化和实用性方面,更多是体现在科技配置上,车联网众行家、HUD平视实时信息显示系统、Active info. display数字液晶仪表、哈曼卡顿音响及Travel assist 一键启动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主动座椅按摩等配置及多项选装包的搭配,让CC更具格调,更加豪华。

大众CC猎装版是在与年轻消费者达成共鸣的前提下,一同探索美好生活的大胆尝试。但是售价的偏高,仍打消了不少消费者的购买欲。尤其是随着国产车型的崛起,合资品牌车型售价的不断下探,25万的售价区间有太多的选择。但凭借着信仰和情怀的加持,再加上自身所展现出的不俗实力,相信大众CC猎装版将会拥有一个良好开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