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没好货?这两款10万级实力越级的轿车,告诉你啥叫性价比

2020年12月08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

放眼如今的SUV市场,我们的国产品牌已经占领了很大一部分地盘,发展之迅速令人欣慰。而相比之下,更早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普通三厢轿车却始终是合资品牌独占鳌头,难道想要轿车就只有合资车型可选吗?

当然不是。随着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发力,优秀的产品也逐渐涌现,吉利星瑞全新奔腾B70就是很好的代表。它们不仅有着从内到外的创新和改变,而且品质感也和以往不可同日而语,预算在15万元以内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这两款车是否合你心意。

外观——A级定价,B级身材

星瑞,吉利品牌的全新车型、C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吉利进入4.0时代的“序言”,这么多头衔的存在就意味着它注定不简单,事实也确实如此。毫无疑问,星瑞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能量音弦”前格栅内部为直瀑式造型,配合两侧脉冲式LED大灯气势很足,英气逼人。

侧面18英寸多辐式双色轮圈搭配固特异EAGLE F1轮胎,再加上略带溜背的造型,妥妥的运动属性。车尾相当简洁,中间连接两侧灯组的镀铬条拉伸了视觉宽度,也契合了星瑞“宽体”的理念,下方椭圆形排气甚至有那么点儿宾利的味道。

全新奔腾B70同样大有来头,它是一汽集团F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而且未来红旗品牌也会使用该平台。作为第三代产品,全新奔腾硬是做出了一个完全崭新的面貌,较宽的中网采用了雨幕式装饰,两侧造型独特的日间行车灯更加吸睛。

全新奔腾B70更长的车身赋予了它更加优雅的侧面线条,因此溜背也显得更加自然顺滑,更重要的是,它是真的掀背车,实用性给一个大大的好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和隐藏式门把手一样都很有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吉利星瑞和奔腾B70分别定位于A级车和B级车,但实际两款车的尺寸差别并不大,甚至互有胜负,这也是星瑞主打的一大优势所在。如果放到同价位来看,两款车的尺寸都是数一数二的,内部空间也丝毫不用担心。

得益于2800mm的轴距,两款车的内部空间自然也丝毫不用担心,身高1米75的体验者在后排还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相比同级别的一众合资A级车要好的多,轻松翘个二郎腿不成问题。

吉利星瑞

奔腾B70

内饰——科技为主,质感为辅

星瑞的车内依然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吉利家族式设计,同时也融入了自己的特色,游艇蓝和灰色的搭配显得相当高级,并且用料也很下本,整个车厢的质感比较出众。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支持全屏导航模式,该模式的显示效果极具冲击力,配合强大的抬头显示体验更棒。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最新版本的GKUI吉客车机系统,语音识别和在线流媒体播放的运行也更加迅速,而且星瑞还配备了香氛系统,要知道以往这可是豪华品牌车型才有的高端功能,搭配氛围灯和10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尽显尊贵感。

与内敛的星瑞相反,全新奔腾B70的车内明显要更加张扬奔放,中控台上高耸的大联屏非常醒目,材质方面大量运用了钢琴烤漆的元素。而且有意思的是,虽然全新奔腾B70的液晶仪表只有7英寸,但在全黑的面板修饰下根本看不出具体的尺寸,给人一种全液晶仪表的感觉,撑场面没问题。

12.3英寸中控屏挑不出毛病,配合上方玻璃块中的二次元小姐姐充满了趣味性,空调控制面板也采用了触控式操作,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带来了沾染指纹的烦恼。

动力及配置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全系搭载一台2.0TD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应用于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等多款车型上,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奔腾B70则全系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为一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9.06%,压缩比为11.5:1,其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传动系统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星瑞的绝对动力更强,但油耗必然也会高一些,而且要加95号汽油,因此用车成本会比较高,所以还是要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选车,不可盲目追求大排量。

定价方面,定位于紧凑级的星瑞要比中级车奔腾B70还贵一些,当然两款车的配置分布也各有侧重点。首先对比两款车各自的低配版本,可以发现,奔腾B70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优于吉利星瑞,而星瑞主要是机械素质较强。

另外再看两款车的高配车型,虽然价格都不到14万元,但整体配置已经相当丰富且全面了,与同价位的合资对手相比几乎是碾压性的存在。

小结:总的来看,吉利星瑞和全新奔腾B70都是性价比极高的车型,当然它们也有各自不同的优势所在。星瑞动力越级,车厢质感出色,适合追求运动和时尚感小伙伴;奔腾B70尺寸更大,而且舒适性功能更完善,适合居家或商务用途。如果是你,你会选谁呢?

写在最后

好啦,限于篇幅原因,今天咱们就聊这么多,大家对这些车型有什么想说的或想聊的,都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哦,我们下期再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