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价格已降至冰点,你们为啥还不“砸单”?

2020年12月08日 17:46:02
分享到:
来源:

临近年底,为完成销量目标,各家车企均在做最后的冲刺。其中,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大幅降价促销。不仅大众丰田这样的主流品牌在降价,甚至连坚持不参与价格战的马自达也顶着“打脸”的压力,已加入降价的行列。

据了解,长安马自达旗下各款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部分地区的马自达CX-8降幅已经达到了5万元、昂克赛拉降价达3.5万元、CX-5降价2.5万元,甚至连今年新推出的CX-30目前也有了小幅度优惠。

不仅仅是降价,如今马自达已经将压燃发动机这一“压箱底”的技术也拿了出来,奈何其销量仍萎靡不振。今年1-11月份马自达累计销量为19.17万辆,同比下滑5.7%。其中,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为6.9万辆,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12.2万辆。

今年,马自达压燃发动机正式引入国内市场,并在昂克赛拉及马自达CX-30上得以应用。马自达的这一举动曾赢得网友叫好声一片,但最终消费者对此却不“买账”。昂克赛拉及马自达CX-30仍毫无起色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平均月销量仅1万辆左右,长安马自达在合资品牌中的存在感已低至冰点。未来是否会像长安铃木DS一样退出中国市场?估计连长安马自达自己都不敢保证将不会退市吧。为什么长安马自达命运如此不济?

首先,产品矩阵过于单薄使得长安马自达错失了市场发展良机。此前,长安马自达旗下仅昂克赛拉、马自达CX-5马自达CX-8三款主销车型。而即便今年又推出了全新车型马自达CX-30,而且该款SUV的性价比在同级产品中算是比较高的,但由于其背后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支撑,再加上市场竞争过于激烈,马自达CX-30仍无法给马自达带来可观的销量。

其次,长安马自达在定价上过于自信。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售价均偏高,而且此前终端优惠并不大,这自然“勾”不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尤其是马自达CX-8接近26万元的起售价,让消费者难以接受。即便是终端优惠已达到5万元,而放下“身段”的马自达CX-8依然没有达到以价换量的目的,其月销量仍在几十辆到上百辆间浮动,几近停产。

再者,产品品质不佳使得长安马自达口碑一般,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销量。昂克赛拉因存在比较严重的变速器异响、顿挫,制动异响,轮胎开裂等质量问题,而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而马自达CX-5也同样存在不少的质量问题,比如变速器漏油、发动机故障灯亮等。

写在最后

价格也降了,全新车型马自达CX-30也上市了,压燃发动机技术也进入市场了,但马自达的销量依旧萎靡不振。是消费者太挑剔,还是马自达产品自身还存在很大的问题?难道马自达真的已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