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大众“猎装瓦罐”上市,一汽大众开启新CC家族篇章

2020年12月08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

【最美大众CC焕新而来,CC猎装版着实惊艳】

提起“最美大众”的名号,基本上没有人不知道这是指的CC。

所以,即便是当晚气温直逼0度,也没有阻挡我们在现场看到一汽大众新CC家族时候的惊艳和热情。

12月7日的云南丽江,一汽-大众新CC家族上市发布会如约举行。本次一汽大众带来的是名副其实的“新CC家族”:其中新CC车型提供330 TSI炫目版、330 TSI上市特别版、380 TSI夺目版、380 TSI耀目版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9-29.29万元;新CC猎装车型提供330 TSI猎目版、380 TSI猎心版、380 TSI猎风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69-29.99万元。

这是一汽大众旗下家轿颜值上升的一天。

发布会的现场别开生面地选择了一场盛大的音乐剧形式,这让在场的媒体和线上观看直播的粉丝们都感到惊喜。活动现场定名“一场久别重逢的约会”,倒也非常符合本次发布会主角——一汽大众新CC的身份。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一汽大众决心将CC打造成了“家族”。一方面是传承豪华轿跑基底的新CC,另一方面是首次拥有了在海外久负盛名的“瓦罐”新CC猎装版(CC shooting brake)。

没错,一汽大众的旗舰级轿车现在也是家族化了,而且是最能体现大众德味儿的瓦罐or旅行版。

一汽大众官方都会说CC是一款“最不像大众大众轿车”,那么现在有了“瓦罐”的加持,我们看得到一汽大众甚至在“打造更加个性的大众”路上飞驰着。

大众CC十年磨一剑,R-line与瓦罐共同亮相】

大众CC入华,如今正好十年。十年磨一剑,大众CC的颜值再上一个台阶。

虽然都是新CC家族的一员,但是明显还是有些许不同的。

对于新CC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R-line设计元素加持之下的颜值上升。

作为中期改款,一汽大众新CC保留了广受好评的外观设计。无边界进气格栅的大嘴设计以及融合贯穿式LED日行灯的大灯组都足够具有辨识度。同时,新加入的“鲨鱼鳍”飞翼造型雾灯区,让新CC的前脸更加激进。

车身尾部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系数字尾灯的概念,而新加入的高亮黑尾翼及双边四出的镀铬装饰尾管,让整车的运动气息尽显。而车身侧面在翼子板处还有着R-line设计铭牌,也彰显了身份。

而对于新CC猎装版,外观设计更显庄重和原汁原味的质感。

作为一台猎装版车型,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的前脸在大部分设计元素上与新CC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但是同时不同于新CC的“弯钩型”前杠设计,配合黑色塑料版的包围,在增加了实用性的同时,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沉稳不失动感的设计语言。

作为大家都熟知的“瓦罐”,这一次一汽大众为新CC猎装车增加的“屁股”不是白增加的。车身尺寸为4,869* 1,870* 1,459mm,轴距为2,841mm,整个后排座椅折叠后最多可以营造出1,320升的行李空间,并在后排空间的乘坐体验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当然了,还有这独一无二的超大天窗。

在内饰设计上,我们看到大众全新数字座舱的熟悉身影。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中控触摸屏组合,无疑是非常熟悉的“大众味道”。纯铝和科技木纹内饰装饰条的出现等等,让新CC家族的质感进一步上升。

当然了,空调按键被改成了触摸式,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是触控的了,再加上 harman/kardon的顶级音响配置,让车内的精致感进一步提升。

唯一的可惜,就是没有高八上面的保时捷档杆,也许在未来的CC大换代上,才能看到了。

由于是发布会现场的静态体验,所以我们只能说一下新CC的动力配置。TSI+DSG黄金动力总成,也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380 TSI车型采用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另外,还有330TSI的配置。

当然了,最重要的升级在于,新CC家族越级搭载了IQ.Drive、车联网“众行家”等诸多科技配置。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Pre-crash、Side Assist、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等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全方位驾驶辅助。而第二代DCC系统,新CC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用户可自主切换驾驶模式,极大地提升驾驶乐趣。

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这一次的新CC家族,确确实实不仅是精致中产家庭家用车的好选择,甚至是精致旅行车生活的好伴侣。

写在最后:

一举将自己的旗舰轿车打造成家族化双车战略,一汽大众这一次在新CC的身上押注不小。而我们从这一次的新CC家族身上,看到了大众对于运动、精致、格调等等理念的诠释,确实与众不同。

如今,年轻一代的中产对于个性化和生活品质的追求,促成了一汽大众将CC打造成家族化产品的决心。我们相信,对于“瓦罐”车型爱好者们,和新都市中产家庭对于旅行车的的偏爱越来越多,新CC家族将会成为他们最好的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