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猎装版上市 旧时王谢燕 飞入百姓家

2020年12月08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

猎装车本来是车型划分里一个很小众的分支,最近不知道怎么就火起来了。但你知道猎装车是咋来的吗?

SHOOTING & BRAKE

猎装车是一种流行于19世纪英国贵族间的一种马车。那时候图灵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估计还在乡间种土豆,手机电脑啥的一概没有,更别提抖音啥的娱乐了。所以钱和时间都多到用不完的英国贵族,最大的乐趣就是驾着马车在自己的封地上射击「SHOOTING」猎物。

当然,这些钱多多的贵族们用来打猎的马车也不是普通的马车——装饰华贵以及坚固的车架、配上能在郊野拖着大堆装备奔驰的壮马。当然,强大动力系统(壮马)一定要配上稳定且强力的刹车「BRAKE」——特别马车还是一个「前驱车」——否者遇到猎物马一急停不就给造价不菲车架怼坏了?这就是猎装车为啥叫「SHOOTING BRAKE」。

华贵的装饰、悍猛的马匹、华贵的装饰这等等的等等都是贵族们使猎装车在满足打猎需求的同时通过「档次感」将自己与普通百姓区分开。不难看出来,猎装车的特点有很多,啥动力猛啊,刹车好啊,装饰华贵啊什么的。但总结下来最主要的一个特点就是「档次感」。

随着帝制的没落,让本就小众的猎装车到近来更加小众,再加上「档次感」、「格调品质」这等等的贵族属性,让猎装车几近灭绝——仅仅在法拉利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等几个奢华品牌上能见到猎装车型,不过都属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摸不到边儿的东西。甚至连奔驰CLS260猎装版的价格在猎装车的序列里都能给我一种“廉价”的错觉。

不过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猎装车还是短暂复活过一段时间,不过由于环保主义与动物保护主义的兴起,狩猎运动大受打击,猎装车作为狩猎工具的使命应该是结束了。

旧时王谢燕 飞入百姓家

从开始到结束,猎装车似乎都没在我国汽车市场出现过。不过12月7日,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一汽-大众CC迎来中期改款,推出四款大众新CC,售价在24.99万-29.29万区间。与新CC一同推出的就有国内首款本土化的猎装车——新CC猎装版售价在25.69万-29.99万区间。这个价位的大众新CC猎装版可以说是让从19世纪开始就可望不可及的猎装车这一旧时王谢堂前燕,有机会飞入寻常百姓家。

虽说如果要从狭义范围上猎装车的定义上来看,一汽-大众新CC猎装版可能并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三门猎装车」。但正如前面提到的,猎装车从「旧时王谢家燕」进入大众生活,自然是有所适应性的变化。

现代猎装车 新CC猎装版

现代严格意义上的猎装车多是由两门性能车改装而来,以至于大家都觉得猎装车都应该是三门跑车。但说到底,现在猎装车得到复活并深受追捧的原因是其漂亮的外观与激进的运动感,仅仅追着一个「三门」不放,那就是犯了形而上学的错误。将欧洲猎装车血统融入进CC的高颜值和运动基因,且基于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进行了创新及优化,以使CC猎装版更加普适于消费者。新CC猎装版的设计依然是围绕着档次感出发,再细化成三个词就是「优雅、情感、专属」这三个要素。并且从横穿前脸的弯钩形保险杠,到前脸镶嵌在镀铬条中的贯穿式日行灯,再到猎装车特有的大面积B柱后窗,多维度展现优雅的气质于格调。

除了在车身设计上的创新,新CC在内饰上也是亮点颇多——饰板采用实木与真铝的内饰材质,金属与实木的搭配将内饰切向猎装这一主题。并且选用八向调节Vienna打孔真皮座椅,此外还配备了四向的电动按摩腰托。

当然,空间对于猎装车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属性。新CC车身尺寸为4,869* 1,870* 1,459mm,轴距为2,841mm,后排座椅折叠后最多可以营造出1,320升的行李空间,比标准车型多49升。同时顶部配有银色行李架,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也使新CC猎装版更符合大家的用车习惯。

新CC猎装版与新CC同样搭载了2.0T直喷发动机加DSG的黄金动力组合,其中380TSI车型使用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20Ps,峰值扭矩350N·m。同时也拥有「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以及IQ.Driv、车联网「众行家」等配置。

写在最后

传统三门猎装车在非奢级市场注定用户面的狭窄。五门猎装版新CC在保留猎装车最重要的档次感、优雅、精致这等等格调的同时,也让其拥有一定的实用性与其独有的个性。并且一眼望去会发现,在这一级别的猎装车市场竟是一片空白,也就是说新CC猎装版在国内目前并无竞争对手。相信先发制人的CC猎装版未来会有很大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