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烧电的取代烧油的,新能源电车未来趋势,蔚来能否弯道超车?

2020年12月08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的兴起,在电动车行业,2017年国家提出新能源政策,国家从生产、销售、使用等层面给予了新能源汽车一定的扶持。随着近年来,新能源领域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挤入了新能源汽车的行列。在新造车势力中,有四十多余家车企之中,名列前茅的都是新能源汽车。

面临汽车市场的变革,许多新造车势力,面对占中国市场半边天的合资企业,还有进口外资企业的压迫,可谓是压力巨大。在发动机以及底盘,还有许多硬件设备上面的失势,失利,国内自主品牌便思索着新的出路。要知道中国的发动机,底盘,变速箱三大件一直以来是劣势。

许多自主品牌一般发动机是直接拿过来通用的,要么就是找大厂配件,其实自主品牌通常都是用一些国家厂商生产的或者合资厂的低端型号。硬件上面比不过外资企业,进口车,于是乎,便常用一些装饰,配件,或者软皮革,自主品牌便是这个不足,而制作工艺水平缺陷,导致车身生锈,漏水,漏油,各种漏是自主品牌最大的问题之一。

如今,现代新能源电动车时代,于是许多自主品牌,都想弯道超车,便开始研发电动车,从烧油到烧电,以此取代烧油车。从2017年国家倡导新能源政策开始,许多造车新势力便争相踊跃,想跳出水槽,鲤鱼跃龙门成为大众一汽马自达一类的汽车品牌。其中就以蔚来,理想,小鹏,还有威马,四家企业为主力,而造车新势力40余家企业,只有三四家剩下,其余的都会被淘汰,而小编认为,或者魁首将会从蔚来,理想,小鹏,还有威马这四家企业之中产生。

在新造车势力中,以蔚来最为畅销,其次是理想和威马,小鹏最次,被称为新造车前四强。据10月12日公布的9月上险数据显示,蔚来ES6以3268台的销量再次拿下国内纯电SUV销量榜的冠军,2020年蔚来ES6累计销售23247辆汽车,同比增加181.34%,ES6已连续12个月蝉联国内纯电SUV销量榜冠军,随着ES6的热销,蔚来一路领跑新能源汽车企业领域。回顾蔚来从前几年的惹人非议,到现在的成功逆袭,对于新势力的蔚来来说,ES6连续在SUV纯电动汽车销售榜夺冠,可以说从一种曲折的道路,渐渐走向平稳的坦途。

当然,目前新能源趋势,许多新造车势力,转型为新能源汽车,比如蔚来、理想、威马、小鹏四家企业,即是新造车势力中的佼佼者。但是,好运轮流转,纵使新能源汽车是时代的趋势,不然,锂电池自燃着火,亦是新能源汽车的常态。例如,去年蔚来两个月内三辆ES8自燃着火,自燃事件发生后,蔚来汽车股价大跌,市值从106亿美元暴跌到25亿美元,下跌了81亿美元,与此同时,蔚来紧急召回4803辆ES8。而无不雷同的是,与蔚来相同的新造车势力威马也发生了相同的事故,今年威马一个月之间,连续自燃四辆威马EX5,而后,威马汽车声明紧急召回1282辆EX5。蔚来与威马相同的是,自燃的缘由皆是电池缘故,不论是蔚来还是威马官方声明,自燃都是由于锂电池电解析的缘故。

最后,面对现在市场环境,不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国际环境,从2017年国家倡导新能源政策开始,时代的潮流已经在转变,开始向新能源,新科技转变。目前,汽车领域已逐渐从烧油的,向烧电的方向开始转变。虽然,当前新能源锂电池起火事件,还是频繁发现。不过小编认为,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国内市场的新环境会越来越好。而面对诸多的压力,国产自主研发品牌,想必在新能源领域一定会很快弯道超车,走过跌宕起伏的道路,逐渐步入平稳的坦途,最后成功逆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