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操控才是决定一切的秘诀 雪场体验斯巴鲁动力性能

2020年12月08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

其实本次活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冰雪试驾,抛开浓密的雪林以及光滑的冰面,此次斯巴鲁将活动场地搬到了崇礼滑雪场。在这里,我们对斯巴鲁品牌旗下的部分车型进行了一次简单又不繁琐的试乘试驾体验,总体来说,真的是性能以及操控,才是决定一切的秘诀。

北京出发,到达活动场地已过了中午,简单的整备后乘坐摆渡车来到第一个活动场地。第一个科目可以说是一个爬坡的试乘体验,来感受一下斯巴鲁品牌车型强大的四驱性能。而此次项目最考验的除了车辆本身动力系统的强劲性外,对四驱以及驾驶模式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我们都知道,斯巴鲁品牌车型独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以及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是保障车辆动力能够有效输出最关键的一点。

在爬坡赛中,前期相对于较为平顺的路面将驾驶模式切换至普通模式便能轻松应对,这一点在日常使用场景中对应的是雪后的城市路段,驾驶着斯巴鲁品牌旗下的车型,真的能给驾驶者带来更大的信心。

即将进入陡坡路段,行进过程中便能将驾驶模式切换至SNOW·DIRT,其实这个模式也是相当于雪地低速四驱模式,面对轻微陡峭的路段脚下轻点油门就能顺利通过。当遇到坡度较大并且比较湿滑的路段时,将驾驶模式切换至DEEP SNOW·MUD模式,这时全油门踩下,得益于限滑装置的应用让车辆行驶过程中如履平地。

最大的亮点在于,斯巴鲁品牌旗下车型搭载有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和X-MODE智能系统,作为品牌的看家本领,该系统能够实现将传动轴安置在底盘最中心的位置,驱动时呈直线左右对称在前后轴之间,这种前后50:50的动力输出分配,能够最大限度的保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

下坡路段,得益于陡坡缓降功能和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车辆在下坡路段行驶过程中会以最佳的姿态以及重量分配来调节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以40km/h+的速度向坡下行驶,松开方向盘、猛踩刹车,随着ABS的启动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车辆依旧是在以直线行驶,并没有出现车辆偏移的情况。能够做到如此精准的调节,是源自于全新ABS系统采用的是四个独立通道进行制动,并且能够根据每个车轮不同的制动以及滑动力度进行快速、独立调节,制动时的稳定性极高。

最后在第二个科目体验中,算是一个简单的场地试驾体验。8字弯、直角弯、S弯都是对斯巴鲁品牌车型的一大挑战。在本科目的试驾体验中,起步阶段就能够感受出整套动力系统分配的合理性,深踩油门并不会出现过度打滑的情况,稳定了加速性能。

在弯路中的表现,整体的感受可以说是比较不错,入弯前不用太过于担心车速的问题让车辆产生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现象。在车辆上,AWD四驱系统能够及时有效的对输出动力进行分配,哪怕是对于驾驶技术一般的驾驶者来说,都能够轻松驾驭。

最后,在斯巴鲁车型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系统,整套悬架系统在弯路中对车身的支撑还是非常的到位,而在颠簸路段行驶时,整体的表现也算是能让人接受。

总结:其实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单纯的简单场地体验,能够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到斯巴鲁品牌车型在动力、性能以及操控上的实力。其实整个活动体验下来,最为惊喜的还是斯巴鲁的四驱系统以及50:50的动力分配,因为它真的能做到转向精准、动力充沛,面对极端路况也是从容不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