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全新“开山之作”,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到底谁更值得买?

2020年12月08日 21:08:02
分享到:
来源:

在自主紧凑型SUV领域里,往往是高性价比中庸车型的天下,尤其是哈弗H6,一直靠可盐可甜的设定保持着销量冠军的地位。但是自从设计感十足的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推出之后,风向好像就发生了改变,不少读者会问疆哥:都是都市网红爆款车型,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应该怎么选?本期,疆哥就跟大家聊一聊。

这两款新车确实很值得纠结,虽然两者的风格有些不同,但它俩主要针对的都是年轻消费者,并且两者的售价还非常的接近,长安UNI-T售价11.39-13.39万,哈弗大狗指导价11.99-14.29万。所以在面对它俩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的纠结。

长安UNI-T,指导价:11.39-13.39万

哈弗大狗,指导价11.99-14.29万

1.科幻造型VS硬朗盒子

首先来到外观方面,长安UNI-T采用了目前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非常个性。中网点阵布局更像是一些新能源车的造型风格,由中心的菱形元素向四周逐渐演化,最终与前脸融为一体。加上两侧类似V型的不规则造型营造出了分体式大灯组,整体十分精神,甚至有点“凶”的感觉。这样一幅锐意进取的面容,走在大街上,回头率可是相当的高。

至于哈弗大狗同样也是不走寻常路,直接给自己这款城市型SUV是套上了硬派SUV的外观。车子的前脸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出力量十足感的方正轮廓。同时,两侧还采用了圆形灯组,与大尺寸横幅式进气格栅相搭配,营造出了一种硬派、复古、嘻哈的视觉效果。

而在车身尺寸上,大狗也表现出了与名称相符的数据,4620mm长度比长安UNI-T的4515mm还长了105mm,轴距方面的差异虽然比较小,但也有28mm的差值。如果喜欢大尺寸的话,大狗会比UNI-T合适一些。

接着来到内饰方面,哈弗大狗延续了外观的硬朗风格,采用了大量的矩形元素来营造硬派感,比如竖向矩形的空调出风口、被称为“丛林臂”的竖直副驾大把手、粗犷感十足的绑带样式水杯架等。

长安UNI-T也是如此,在有了足够炫酷外观的前提,它同样没有马虎对待内饰。整体的布局非常简洁,没有多余的按键,双联屏加上悬浮式档把看来既清爽,又科技感满满。

在颜值造型这块,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可以算得上是半斤八两,疆哥较为欣赏的是哈弗大狗的硬朗设计,它给城市型SUV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当然,长安UNI-T的前卫科幻也丝毫不差,无边界的中网,很好地诠释了颜值设计是没有极限的。

2.长安蓝鲸1.5T VS. 长城1.5T

既然两者外观取向不同,那么动力搭载方面会不会也不一样呢?长安UNI-T搭载的是大名鼎鼎的蓝鲸1.5T动力,并且还是高功率版本。它能提供的最大马力为180匹,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同排量车型当中,数据能有它那么强的基本没有。

哈弗大狗则是提供了1.5T动力和2.0T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能提供169匹马力和285牛·米的最大扭矩,而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则是有211匹,最大扭矩320牛·米;两者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组都得到过大量的使用验证,耐用性和可靠性都是杠杠的。

从动力的数据来看,两款车的风格也是旗鼓相当。长安UNI-T倾向于一步到位,全系标配数据更强的1.5T动力,而哈弗大狗则对消费人群进行更细的区分,提供两款动力可选。

3.平台架构和性价比

平台技术上,长安UNI-T是在长安最新的方舟架构下打造出来的,作为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它应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因此它的动力性、智能性、自动化能力都比长安车CS系列车型(CS55PLUS 、CS75PLUS等)更强一些。

而且长安UNI-T的从入门级开始,就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陡坡缓降、远程启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面部识别、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基本上入门级11.39万的版本也都够用了。

哈弗大狗使用的则是与全新一代哈弗H6一样的长城的柠檬平台,因此两者的性能表现很是相似,同样强调家用舒适、安全可靠以及智能网联。在这个平台上诞生出来的车型都采用了更加智能和轻量化的设计,并重点优化了安全方面的设计。

配置上,哈弗大狗在入门版本上配备了定速巡航、陡坡缓降、方向盘换挡、远程启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卖到11.99万的它,都还用着档次感不那么强的织物座椅。如果单从配置性价比的角度来看,显然长安UNI-T的售价更低,配置更丰富。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都是可圈可点的热门SUV车型,疆哥觉得,这两款车代表了如今年轻消费者的新需求,汽车不单单是代步的工具,而更多地带上了个人的喜好和个人标签。

而恰好,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则是两种风格标签的代表,如果你追求的是运动激进、性价比高,长安UNI-T会是你的菜;但如果你想要的是更别致的硬派风格和更大的车身尺寸,哈弗大狗则是你的不二选择。青菜萝卜各有所爱,长安UNI-T和哈弗大狗,你会选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