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A柱弯折、6气囊也接不住脸,偏置碰撞得分同批次最差!

2020年12月08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

放在往年,过了金九银十,汽车购买力会进入一到两个月的小淡季,但今年似乎没有。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今年11月汽车行业销售预估完成273.3万辆,环比增长6.2%,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1.1%。

行情不赖,对于正处于受众偏好上升期的日系车企来说,更是红利期。不过,从马自达中国公布的11月销量来看,似乎也并不是"逢日系定能热卖"。数据显示,马自达品牌11月份销量为18727辆,同比下滑了13.44%,成为日系品牌中唯一销量负增长的品牌。

事实上,长安马自达算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毕竟人家11月份销量达13279辆,同比增长5.28%。余下的5448辆,便是一汽马自达的销量,同比下滑39.6%。

而目前一汽马自达在售车型仅阿特兹与CX-4两款车型。虽然CX-4占的销售比例更高一些,但从阿特兹11月份2107辆的销量来看,也算是养活了起码1/3的一汽马自达了。其当月中型车销量排名第21名。对比同为日系中型车的雅阁(24162辆)、凯美瑞(20022辆)、天籁(13463辆)、亚洲龙(12640辆),阿特兹的销量甚至不及其他车型的零头(千位数)。

销量不好,至少还有厚积薄发的潜力。但沉寂甚久的中保研C-IASI在最新一批碰撞报告中,直接给本就销量"不富裕"的阿特兹来了一个雪上加霜。

在公布的最新碰撞结果中显示,阿特兹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为M(一般),而25%偏置碰撞得分为M(一般)成为同批次最低得分的车型。这个此前把帕萨特拉下销量神坛的25%偏置碰撞,让上汽大众怒砸2.4亿进行功能性升级改造,才得以在此次碰撞中以7项全G成绩通过测试。

是的,阿特兹的A柱也弯了!

根据碰撞结果来看,碰撞车型阿特兹(2020款2.0L蓝天豪华版车型)在25%偏置碰撞中,出现了A柱明显的弯曲,假人(乘员)在遭遇碰撞时安全气囊没有接住脸,存在受伤情况。

其实A柱弯曲的不止是阿特兹一款,但其他两款车型的单项评分上均获得了G(优秀),最大的区别便是假人(乘员)的安全与否。为此,中保研表示,官方对车辆的评测内容都将是以人体的伤害为标准,比如乘员防护与乘员生存空间。

阿特兹的扣分点在于,A柱的弯折导致了A柱下方与防火墙连接处变形,进而使中控台、方向盘出现了一定的横移,最终导致弹开的正面气囊没有接住假人(乘员)的头部,促使假人受伤,并且安全带约束系统也没有完全限制住假人的前倾。

值得一提的是,阿特兹全系标配6气囊,包括侧气帘,但由于侧气帘覆盖范围较差,再加上横移,仍旧"接不住脸"。

虽然阿特兹此前被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车身异响上,但此次碰撞测试又"翻车",着实又给阿特兹、一汽马自达当头一棒,"一马当"先怕是要折戟沉沙了。毕竟异响无非是心情不好,而气囊没接住脸就是命不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