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冰火两重天:一边多家破产淘汰,一边掀起合资热

2020年12月08日 21:56:03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近期行业内品牌发生了一些淘汰和更新。一边众泰破产清算、华晨被破产,另一边又掀起了合资热: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合、庆铃鑫源合资、"智己汽车"定名、华晨新日新能源下线......是加速淘汰成为炮灰,还是能够勇立潮头?品牌们成立全新合资品牌究竟作何考虑?它们未来的方向布局如何?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国家队"集结创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为了保持竞争力、顺应时代的发展,长安汽车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将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作为汽车产业、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头羊,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企业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和汽车产品,以及超级"人车家"的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据悉,三方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已经完成了前期研发,即将进入量产。

未来,这三家企业的融合创新或许将对整个汽车产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庆铃鑫源:做商用车市场的主流

12月2日,东方鑫源集团联手庆铃股份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了合资合作。双方期待通过紧密合作进行优势互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针对商用车市场,合资公司将基于庆铃现有体系"两大系列,三款产品"进行产品导入,利用双方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开拓市场。

通过这次合资,庆铃鑫源的皮卡车型将结合五十铃的技术、庆铃汽车的企事业单位用户资源、鑫源集团的"个体"用户市场资源等等。在当前越来越严峻的市场竞争当中,庆铃与鑫源或许能够确保并扩大自身的生存空间,进一步成为商用车市场的主流品牌。

智己汽车:三大巨头联合打造用户企业

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后台实力相当超群。

三方股东分工明确,上汽集团将提供资金、造车经验、技术、零部件体系、供应链等支持;浦东新区将汇聚张江高科技园区世界级的高科技产业集群生态和AI、芯片等核心技术资源;而阿里巴巴则将为品牌赋能用户大数据、阿里云等智能生态。

并且,智己汽车新车马上就要来了。据了解,其将于2021年1月在上海、伦敦、拉斯维加斯CES现场举办三地全球同步发布会,发布旗下全新高端汽车品牌及旗下2款车型,速度相当之快。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智己汽车品牌以用户为核心,更加专注于产品和技术核心,致力于制造生产更为丰富的AI智能全新电动汽车产品。相比于特斯拉、蔚来、理想的资本泡沫,我们似乎看到了智己汽车更多的诚意。

在许多自主品牌纷纷倒下,越来越多品牌涉足新能源领域的情形之下,智己汽车整合了三大巨头的多方优势,希望通过深入把握用户与产品,成为智能时代高端智慧出行的代表。

华晨新日:要分新能源代步车一杯羹?

"华晨"与电动自行车企业"新日"进行了跨界合作,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华晨新日"的首款汽车已正式投产,车型定位微型纯电动车,正面对刚近期十分火爆的五菱宏光MINI EV。

最近,华晨汽车集团因自主业务亏损资不抵债,进入到破产重整程序,成为汽车行业内热议的对象。此次华晨又与电动自行车企业新日成立新合资公司,或许是其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的举措。不过,能够制造出满足消费者的高质量高价值产品才是核心。

并且,此次华晨的风波,对华晨新日品牌的推广必然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未来该品牌能否健康持续地发展,消费者到底买不买账,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写在最后

随着行业市场越来越严峻,许多汽车品牌纷纷联合其他品牌,互相整合资源,以新品牌的面貌进一步开拓市场,或布局全新的领域。不过合资也有风险,特别是汽车这个领域,涉及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多个方面。

品牌间合资或许是破局的一种方式,但能否真正取得成效,也还需接受市场的考验。但是像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上汽集团等"国家队"的整体实力较强,具有先天的优势,赢得市场的机会也会更大。

(文/沉尘;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