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C家族上市,十年久别重逢,还是那辆“最美大众车”吗?

2020年12月08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7日,玉龙雪山之下,一场与一汽-大众CC的十年之约,在浪漫的草坪音乐会中拉开。

在这场久别重逢的约会中,新CC家族正式公布了上市售价,其中,新CC提供330 TSI炫目版、330TSI上市特别版、380 TSI夺目版、380 TSI耀目版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9-29.29万元;新CC猎装车提供330 TSI猎目版、380 TSI猎心版、380 TSI猎风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69-29.99万元。

2010年,一汽-大众首次将CC引入国内,独特而个性的造型惊艳国人,随即揽下“最美大众车”称号。十年间,CC始终是一汽-大众在设计领域的一面旗帜。十年后,在CC中期改款之际,一汽-大众引入了首款大众猎装车型——新CC猎装车,与新CC组成新CC家族,以更甚以往的造型魅力,重新诠释格调与动感。

如同十年前的CC开辟全新细分领域,新CC猎装车作为中国首款本土化猎装车,也成为了全新领域的“开拓者”,其是一汽-大众敏锐洞察市场需求,积极开拓市场蓝海的体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特立独行、不从流的个性新选择。

CC被称为最不像大众车的大众车,人们一直说它很美,但美在哪里?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它没有大众的套娃脸,它的美,就如“美人在骨不在皮”,是风骨,是气质。

美在格调

CC并不是大众家族里的销量担当,作为旗舰车型,新CC家族有它的使命。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它是品牌向上的重要布局,对于消费者来说,它是多元化、个性化的生活方式的承载。它面向的是一群态度鲜明、个性出众的消费者,它为他们带来的,首先是一种格调生活方式。

在新CC家族的上市发布会上,这种“格调”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场发布会别开生面,进入发布会主场之前,设置了门前广场、前厅序曲、艺术回廊、中庭乐章、黄昏咖啡露营音乐会5个区域,通过不同的音乐诠释新CC家族与众不同的个性魅力。

在门庭广场,一首充满 拉丁 情调的Mondo Bongo悠然而起,在奔放的旋律中,让人想起电影《史密斯夫妇 》的初识场景,人生充满奇妙,未知而刺激,而新CC家族正是开启奇妙人生的座驾。

从拉丁爵士进入到萨克斯的旋律,The Immigrant将我们带到了一个充满变幻的世界,在这里的每件建筑物什都有它的故事,透露出一种神秘但又令人心生向往的独特美,一如新CC家族。

再往前移步,一首抒情小夜曲直抵心灵,传递新CC家族希望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的产品诉求。随后是第六号大提琴协奏曲,优美跌宕的旋律响彻庭院,音符在自然空间中跳动,如新CC家族的美,是多维的,是自然的,也是流动的。

随后一段吉他旋律引人入胜,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著名演奏家汪文伟演奏了一段“新表现主义”的吉他独奏,背后是雄伟的雪山,自然之美与艺术之美相互交融,这不就是新CC家族吗?

奇妙、激情、多变之后,便进入了黄昏咖啡露营音乐会的片刻悠闲时光。在新CC家族的定义中,美好生活是惬意休闲,是优雅从容,是享受当下,在暮色渐浓之中,可以放松地喝一杯咖啡,听一首专属音乐。

在音乐的起承转合中,逐渐深入地领略到新CC家族的产品魅力,无论是动感激情的新CC,还是优雅格调的新CC猎装车,都有一种不流于大众的气质,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极具格调的个性生活方式。

美在独特

CC展示了大众汽车深厚的设计功力,在它的身上有很多突破创新的设计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并引领潮流,如无框车门设计。现在,新CC家族中的新CC猎装车再度展现大众品牌对于设计的创新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新CC家族的独特气质。

新CC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细节调整,并采用大众全新R-Line设计元素,贯穿内外多处设计,例如加入R标志的前格栅和LED迎宾踏板、R-Line专属黑色后尾翼,以及加入R标志的座椅头枕、运动多功能方向盘等,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CC尾部的CC标志移到了大众LOGO下方,和迈腾、辉昂一致,突出了其在大众品牌中的旗舰地位。

R-Line设计元素的加入,强化了高级轿跑车的运动个性,让新CC的独特气质更加突出。但如果要说独特,还不得不提此次引入的新CC猎装车。

传承了欧洲纯正猎装车血统的新CC猎装车,惊鸿一瞥,便能让人倾心。新CC猎装的设计基于优雅、情感、专属三大核心要素呈现,最具代表性的便是B柱后车窗区域向后延长,这种特有的掀背设计让其拥有一个流畅、动感的侧颜,同时也保证了后备厢空间足够宽敞,再加上底盘相比海外版本进行了升高,在造型出众的同时兼顾实用性。另外,新CC猎装车还增加了跨界风格的外观套件,让其看起来更个性运动,区别于一般的旅行车。

CC不仅是最美大众车,还是高端、品质的代名词。新CC家族在外观造型上进一步提升了高级感,在内饰工艺上更是如此。新CC家族的内饰工艺和材质全面升级,还配备了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IML工艺透光饰板可与仪表、中控屏联动,形成环抱式灯光氛围,尽显格调。新CC猎装车还选用了Vienna打孔真皮座椅,8向调节的基础上还配备了电动四向按摩腰托,将新CC家族的品质豪华提升至新高度。

总的来说,新CC家族的美个性但不任性,张扬但不张狂,它不是只为夺人眼球的那种剑走偏锋,而是时尚潮流,但又区别于主流的恰如其分,这份独特的美,可谓他人所不能媲美之。

美在与时俱进

今年是一汽-大众的创变之年,在新四化发展趋势面前,一汽-大众旗下产品陆续实现数字化技术蜕变,如果说第八代高尔夫是一汽-大众全面拥抱数字化的里程碑,那代表着高端、品质的新CC家族,则将一汽-大众数字化推向了更高的高度。

从第八代高尔夫开始,一汽-大众开始在旗下车型引入智能座舱这一概念,在新CC家族上,也实现了智能科技的全面升级。其搭载L2+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比市场上常见的L2功能更加丰富,例如可以一键启用Travel Assist,0-160km/h范围内都可以实现驾驶辅助。

而在智能互联方面,新CC家族搭载了车联网“众行家”,支持语音唤醒、在线音乐,在线支付、组队出行等一系列智能服务。作为一汽-大众向数字化转型的力作,从视觉效果到功能使用,新CC家族的科技感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将个性化出行体现得更淋漓尽致。

在潮流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一款车想要红很容易,抓住当下的一些潮流元素即可,但要持续地红下去,就需要有更强的产品实力。而CC红了足足十年,从2010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是一汽-大众的设计图腾,最美大众车的称号不曾变动。如今,CC以新CC家族之名重新归来,满足新时代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新CC将主打潮流动感,新CC猎装车将主打优雅格调,两款车双管齐下,将助力一汽-大众更好地实现创变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