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带口罩!8万开走这些SUV,性价比高还健康

2020年12月08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年初的疫情,让安全防护的概念扩散到了整个行业,现如今来看,很多大城市出门还是必备口罩。乘坐公共交通,除了上车买票之外,口罩也是另一张通行证,不过懂哥的老家,带口罩的习惯从进入夏天后就被舍弃,现如今气温骤降,新冠病毒容易在低温环境下存活的特性大家可不能忘,而一两个月后又将引来返乡高峰,除了佩戴口罩,有购车需求的鹏友们,不妨看看一下几款带有PM2.5空调滤芯的SUV。

这里估计有人就会质疑,说现在很多车型都配备了KN95级别的空调滤芯,一个PM2.5能顶得住吗?其实新型冠状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所以只要能合理恰当的阻隔还是没有问题,而我们汽车内部的PM过滤装置进气口,是位于汽车发动机舱内部,所以当我们关闭车窗,外部进入的空气还是会经过层层过滤,加上这个病毒无法在高温下生存,所以PM2.5过滤系统还是能起到阻隔外部的飞沫的传播,各位千万不要为了一个装配KN95空调滤芯的配置,额外去多花几千块钱。

哈弗 · H4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39-11.50W

终端售价:6.79-9.99W

尺寸:4410*1845*1695mm

发动机:1.5T 15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主真实油耗:8.2L/100km

其实都过了快一年,如今搭载KN95空调滤芯的车型真不少,但是懂哥还是想推荐些亲民的车型给大家,其中哈弗H4就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从年初疫情发生时,其就是先一批搭载PM2.5空调滤芯的车型,可以说很有洞悉市场的觉悟,除了今天的重点本篇的重点配置以外,还有配备了胎压显示、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而且内饰较同级来说也很时尚,中控采用环抱式布局,略微向驾驶者倾斜的布局让人有种强烈的驾驶欲望。整个内饰设计用料也比较细致,隐隐约约还有点高级感。

还要表扬的一点,就是这个价位的哈弗H4,用的还是前后独立悬挂,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设定,相比起这个价位采用板悬的选手,肯定要来得舒服厚重一些,同时4缸涡轮发动机也能堵住很多三缸喷子的嘴,唯独就是驾驭长城老平台的车,右脚的功夫得好好练练,毕竟这个尺寸的车型,8L/100km的油耗,确实有些高了。

长安 · 欧尚X7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77-12.77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05*1860*1720mm

发动机:1.5T 178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主真实油耗:9.0L/100km

宝马X7一样,欧尚X7作为长安欧尚家族的旗舰SUV,在配置上还是挺良心的,全系标配PM2.5空气净化器,即使是低配车型也不用担心丐版体验,同时在实用性上也颇具优势,轴距只比汉兰达短一厘米,而且还是采取的五座车型的布局,加上厚实的皮质座椅,所以后排空间还是比较舒展,同时为了对应较大的车身尺寸,欧尚X7还配有360度环车影像,所以在狭窄的地方辗转腾挪还是有所帮助。

动力方面还是长安的看家技术,蓝鲸1.5T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一分钱一分货,整个行驶质感也不要去谈高级,毕竟这个价位的车都给了这么高大上的设计,和不错的良心配置,要求得太高也不现实,而欧尚X7从推出起,开始有些爆款的表现,但是到了后面销量却露出颓势,乍一看价格挺厚道,但是要上到自动挡的话,裸车都得9W,同时终端没有优惠,这个价格相比起其他选手,其实没啥优势。

吉利 ·缤越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58-11.98W

终端售价:6.68-10.28W

尺寸:4330*1800*1609mm

发动机:1.4T 141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主真实油耗:7.8L/100km

缤越这款车不光懂哥推荐,其销量也得到了大家认可,无论静态动态都能感受到吉利大厂的功力,从均匀细致的座椅走线,到层次感十足的悬架表现,这台车真的能给到超出这个价位的体验,唯独就是整车的空间确实有限,好在合理的空间利用,让缤越的后排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而为了照顾那些对三缸机不满的用户,缤瑞还特意装配了1.4T四缸机,动力虽不及1.5T,但平顺度却好了不少。

同样,作为一线大厂,缤瑞也装配了PM2.5过滤器,不光能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同时还能有效阻隔病毒入侵,同时搭配的10.2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并且功能齐全。配置方面虽说没有欧尚X7那样下血本,但是像配胎压显示、定速巡航、车联网、自动驻车、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还是能在高配车型上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