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4万多的SUV,东风风光500这次只为交个朋友?

2020年12月08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汽车在很多人的脑海里可能还是重卡的代表,东风的车标也是自主品牌中辨识度最高的一类,中心对称,极简线条,从几何美感的角度来看和奔驰的三叉星有的一拼。但过去一直存在于重卡身上的车标,突然降临乘用车多少还让一些人不太习惯。

不过近些年,东风自主开发的乘用车也慢慢在市场上活跃起来,虽然档次都不算高但胜在性价比,在今年10月上市东风风光500在最近也给出了真实的终端优惠,全系车型直降5000元,这就意味着起售价5.48万的东风风光500,直接就把售价干到了4.98万,虽然无限接近5万,但它还是4万多,给消费者带来的心理冲击是不小的。

外观上新车也的确紧跟了潮流,在紧凑级SUV车型当中,明显还是比不少日系车好看,尤其是蓝黑撞色车漆从侧面看过去也兼具了时尚和运动感,早已脱离东风在过去给人们带来的工具车形象。车身尺寸分别为4385*18501645mm,轴距为2655mm,比吉利缤越好了一些,在车内空间的表现上也许会更适合家用。

内饰上还是能看出不少模仿的痕迹,黑红配色在努力彰显一丝设计与运动感,做工用料自然也是肉眼能够看出的廉价,但转念一想5万块钱也确实不能有什么不切实际的要求,很多大众8万块钱的起售的车子还达不到这个水平。

风光500搭载型号为SFG15A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116马力),峰值扭矩147.5N•m。传动方面,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供选择,合资销量王轩逸的1.6L也比它好不了几匹,同样也是入门5速手动,轩逸落地可能得要10万了。

到了2020年把一台SUV的价格下探到5万以下,实际上也没多少利润,更何况这还是一台1.5L发动机,唯一能吐槽的可能就是手动挡,所以这台东风风光500的销售主力对象应该会聚焦在乡镇家庭,满足国道上的通勤,有时候去县城采购点东西,一台离地间隙稍微高一些的紧凑级SUV,在一些泥巴路上也要比轿车的表现好很多。但如果要买自动挡,这台车可能就不怎么值了,6万出头的起售价可以选择的车型就扩大了很多,如果不是预算极其有限的消费者基本上都会10万左右上合资,但是在5万左右,交个朋友的价格,东风风光500绝对是一个绕不开的良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