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大众”已成品牌烙印,新CC将如何围“猎”市场?

2020年12月08日 23:39: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一说到“无框车门”、“轿跑设计、“最美大众”等词汇,毫无疑问最先想到的是一汽-大众CC。在大众众多产品车型中,CC是最独树一帜的那一位,与其他的所有车型都与众不同,充满个性,也更有态度。

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CC一直没有辜负过粉丝们的期待,一汽-大众CC吸引了一大批有品位、追求品质、不盲从、特立独行的忠粉。

12月7日,对于CC的忠粉来说,有一个好消息传来,新CC家族正式上市,猎装车也首次引入国内。其中,新CC的售价区间为24.99万-29.29万元,新CC猎装车的售价区间为25.69万-29.99万元。

新CC家族继续传递着对“美”的延续

十年之前,CC的第一次国内上市可谓是吸粉无数,大家都直呼“真美”。十年之后,焕新上市的新CC家族继续传递着对“美”的延续。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表示:“新CC猎装车的slogan是“不从流 领潮流”,更强调内心所向、不从众的生活理念,将全面满足有实力、有态度的时代精英;新CC的slogan为“驾驭目光”,高颜值的加持,特立独行的活力张扬,必定是目光所向,天生C位的新CC将聚焦最不凡的城市新锐。”

新CC相较老款车型强化了运动个性,同时融入了R-Line设计元素,极度彰显个性颜值与轿跑动感。俯冲式的车头、流畅的车顶轮廓,与Coupe造型共塑重心低趴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动感的姿态。

基于Elegant(优雅)、Emotional(情感)、Exclusive(专属)三大核心要素呈现的新CC猎装车,散发出的优雅气质比轿跑版CC更胜一筹。同时,新CC猎装车拥有更加舒展的前脸、更修长的腰线。对比新CC轿跑车,新CC猎装车造型上增加了很有越野风格的套装,例如在前脸的下格栅最底部加入了黑色塑料防擦条,让整车车身更有质感。

论颜值,论格调,新CC家族的两大细分车型,都拿捏得很准。若再细分定位的话,新CC主打年轻、潮流、动感、精致;而新CC猎装车主打优雅、格调、豪华。

优雅、格调与不厌其烦的精雕细琢

作为“最美大众车”,新CC家族也将尊贵和舒适也融入到设计之中。同级唯一的经典无框车门设计,19英寸大轮毂,真铝和实木内饰材质,自然中透着高级,IML工艺透光饰板,环抱式30色内饰氛围灯,营造出富含光影的氛围感。用车迷们的话来讲,大众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了CC!

同时,新CC猎装车选用优质的Vienna打孔真皮座椅,打孔真皮座椅采用的是头层牛皮,手感柔软光滑,拥有豪车级的舒适性。在8向调节的基础上还配备了电动四向按摩腰托,尽享越级的品质豪华感。此外,981mm×851mm的全景天窗、harman/kardon顶级音响系统等一系列细腻设计,更彰显出猎装车的尊贵格调。

此外,在智能配置方面,新CC猎装车同样也是武装到了牙齿,率先搭载IQ.Drive、众行家等诸多科技配置,智能化和人性化比肩豪华品牌。此外,还武装上了Travel assist一键启动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能实现更极致的安全体验和更顺畅的驾驶感受。

在动力操控和科技配置上,新CC猎装车同样搭载TSI+DSG黄金动力总成,380 TSI车型采用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与新CC一样,猎装车型也为用户提供了“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

“猎装车”还只会是小众吗?

Shooting Brake,正统英国词汇,起源于英国贵族的口口相传,但从未到达兴盛期,二战之后还经历了十余年的“种族灭绝期”。它的中文译名是“猎装车”,德国人在21世纪才带进来的,但似乎没人用它来打猎。它的详尽定义有数十种,却从未有官方解释,这也给了后人借题发挥的契机,如今的它是高贵与前卫的代名词,但别忘了Shooting Brake的出现远早于汽车的发明,它是英国贵族没落之前留给世界的一份善意的文化遗产。

而在国内,其实很多人对于“猎装车”和“旅行车”的概念是模糊的。猎装车与生俱来的豪华、个性、自由的气质是普通旅行车可望而不可及的,比如法拉利FF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等车型,都是典型的猎装车型。

但不论是实用的旅行车还是豪华的猎装车,在国内,还是有一部分非常忠实的粉丝,默默地坚守着心中的那一份纯真,但无奈价格过高,能实现的人少之又少。作为首台以国产方式引进国内的猎装车,新CC猎装车为消费者们打下了价格,以超高的性价比回馈热爱猎装车的一小部分车迷。

在汽车生活看来,随着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年轻化,对汽车的个性需求就愈发明显,年轻人不再像老一辈选车那样要求“大”、“实用”,反而更强调内心所向、不从众的生活理念以及特立独行。正如马振山所说:“新CC猎装车和新CC是我们基于对市场的敏锐捕捉和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适时推出的重磅车型,肩负着引领猎装车和轿跑车细分市场潮流和趋势的使命。”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