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不到9万的合资轿车,主打运动还省油,油耗低至4.7L

2020年12月08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在国内市场,SUV是“香饽饽”,特别是对于自主品牌,15万元以内的入门级SUV很受青睐。但这并不代表轿车没有市场,不同的是,合资品牌在入门A级车这块,似乎更加轻车熟路。最近有朋友咨询到,10万元上下,有什么主打年轻运动的合资A级车选吗?对此,我们想到了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

说到科鲁泽,可能还是会有很多人联想到科鲁兹。从定位来看,科鲁泽介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当然,目前科鲁兹已停产了。而科鲁泽顺理成章成为了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的旗舰A级车。从价格来看,科鲁泽的售价区间为8.99——12.29万。10万元上下选择这款美系A级车,性价比究竟如何呢?

我们先来看看外观方面,科鲁泽主打年轻运动,这在家用A级车市场里属于“少数”。 科鲁泽提供普通版、Redline、RS三种版本,后面两者为运动版,且RS版本在运动风格上更为激进。

具体来看,比如大面积的黑亮色蜂窝格栅,黑色外后视镜,黑色小鸭尾,还有黑色前后包围。暂且不谈科鲁泽性能如何,就这些运动化标签,都足以吸引到年轻人的目光。

车身尺寸方面,科鲁泽的长宽高分别为4614(4630)/1798/1485mm,轴距2640mm。这是一副标准紧凑型轿车的“身板”。值得一提的是,科鲁泽除了低配车型配备15英寸轮毂,其余为16英寸。

内饰方面,科鲁泽走的是简约科技风路线,在细节方面体现运动。8英寸中控屏尺寸可谓是刚刚好,不太显眼,但足够满足日常需求。三幅式方向盘大小合适,真皮包裹,配以缝线装饰,给人一种想要驾驶的欲望。

有人说合资车配置不高,我们来具体看看科鲁泽的情况是怎样的。全系车型标配有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LED远近光灯、LED日行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等。而高配车型还带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

总体而言,基础配置还是够用的。特别是车载互联这块很到位,除了标配车联网,像CarPlay、CarLife、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都是全系标配,这些都是年轻人看中的。

最后是动力和底盘,动力方面,科鲁泽提供三种选择,分别是1.5L(四缸)自吸、1.0T(三缸)涡轮增压、1.3T(三缸)涡轮增压,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125马力、163马力。传动系统方面,1.5L车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1.0T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48V轻混,而1.3T车型为6AT+48V轻混。就三款发动机而言,最省油的还是1.0T+6速双离合+48V轻混的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L。

底盘方面,作为一款主打操控的运动轿车,独立后悬架是必须的,科鲁泽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要知道,四轮独立悬架对于入门合资A级车来说,并不常见。

阿川评车

在这一价格区间(8到12万)里,能够选的合资A级车有很多,但主打运动的车型并不多,而科鲁泽就是其中之一。其拥有Redline和RS两种运动风格,外观足够拉风;四轮独悬可以兼顾操控和舒适,所以,运动方面科鲁泽是认真的;而配置上,全系标配还是够用的,特别是车联网这块,能够满足年轻人“玩乐”需求。

最后是动力,有三缸涡轮增压和四缸自吸可选,一方面满足年轻人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使得科鲁泽在主打运动的同时,还兼顾油耗,百公里4.7L可以说相当低了。总体而言,科鲁泽还是值得考虑,相信它的外观,就足以吸引到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