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的第十年,为自己画上一道“斜杠” |汽车预言家

2020年12月09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李响

● ● ●

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不止一种角色,每当被问起时,往往会用“斜杠”来介绍自己,对于汽车而言亦是如此,新CC为自己画上一道斜杠。

12月7日,一汽-大众新CC家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4.99万-29.99万元。除了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CC三厢版车型迎来焕新外,同时还有新成员CC猎装版加入,双车共同组成新CC家族。

回顾十年岁月,2010年,一汽-大众将CC引入中国市场,溜背的后尾造型和无框车门的勾勒使得CC一上市,就在国人的心中留下了“最美大众车”的印象,不仅成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舰轿车,也引发了无数消费者的簇拥。

如今,一汽-大众对汽车市场消费者群体的研究更加透彻,新CC猎装车的加入也让CC由一款车型拓展为一个家族。毫无疑问,作为一汽-大众以及国内市场首款国产的猎装车型,新CC猎装车已经以“新物种”的姿态出现在逐渐多元化的国内汽车市场中。自此,CC变成了CC家族的1/2,其余部分由CC猎装版来填充。

需要时刻谨记的是,CC猎装版是第一款在国内量产并推向市场的猎装车。猎装车起源于欧洲,是贵族阶层“格调、优雅、个性”生活方式的表达。之所以称之为猎装,是因为流行于英国上层社会的“狩猎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猎装逐渐成为欧洲主机厂着重发展的应力点,后来成为富人对于个性生活方式的表达,可以说,猎装代表着故事、代表着内涵。

对有些人来说,旅途需要探索无人之境、潜入无边深海、攀登雄伟高峰、亲临世间万物。过去,我们可以通过照片和视频,与行者一同抵达高山深海、丛林荒原,也许,在某个瞬间,我们也决定背起行囊,开启一场“狩猎之旅”。

同时,我们也要清楚“狩猎”并不是猎装版的全部含义。它不仅仅是面对未知时纵身向前的勇气,它存在于你走过的每一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表示:“新CC家族双车诠释了对“个性”的不同解读。” 不从流、领潮流已经成为新CC猎装车的solgan,强调内心、不从众、特立独行。如今,随着消费时代的变迁,猎装车凭借更个性、更多元、更优雅的特性,成为了对格调生活方式有追求的象征。

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被外在的形式和内在的思虑所束缚,可能将生活过成机械化、程式化的流程,久而久之便产生了厌倦感。但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新CC猎装车的到来,从某种角度而言,不光以优异的内部空间承载用户的实用需求,也承载了用户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新CC猎装车的加入,让消费者们感受到CC轿跑形象外的另外一种选择。新CC猎装车不管是在城市内的通勤还是郊外的露营,都能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某种程度上给用户更多的实用感、功能感,尤其是更大装载储物空间,和不失优雅的外观线条。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的话来说:“新CC家族肩负着引领细分市场潮流的使命,同时也要做消费者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同行者。”

由此聚焦到国内轿车细分市场而言,当下汽车消费市场愈发多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自我个性的表达。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消费者对猎装车感兴趣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的狩猎文化和贵族血统,而是猎装车独特的内涵与价值观。

因此,不论是聚焦起源、传承、文化,还是产品的本质,这类更富有个性和气质的车,与更追求品味与精致生活的人,永远可以产生共鸣。即便当下所有人都在疑惑一汽-大众为什么要推出新CC猎装车时,而这背后有着一汽-大众深刻的思考。

毕竟传统汽车与个性车辆之间始终都隔着天然屏障与鸿沟,就目前消费情况而言,今天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远达不到体验至上的高度。首先要具备独特的汽车文化,不再将汽车视作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需要社会属性的附加,并且汽车已不再是一个高端消费品,而是融入日常生活的常规品。

此时,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虽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当下猎装车仍偏小众的局面,但其却为更多消费者打开了猎装车消费的入口。让猎装车文化感染到更广泛消费群体,也是新CC猎装车存在的意义。

正如马振山所说:“新CC猎装车和新CC是一汽-大众基于对市场的敏锐捕捉和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适时推出的重磅车型,肩负着引领猎装车和轿跑车细分市场潮流和趋势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