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销量大增代价惨重,XC60降十几万,看价格都不像豪华车

2020年12月09日 09:18:02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最近一段时间的国内汽车市场,那真的相当火热,尤其是国内的高端车型,销量更是一涨再涨,包括蔚来、理想、红旗等价格在30万以上的车型,销量越来越好。但是相对传统的豪华品牌,却正在为了销量和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不断丧失作为豪华品牌的“价格尊严”,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很多品牌,都是这样的情况,包括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目前这三个品牌的优惠幅度都是相当大的。

日前沃尔沃官方数据显示,沃尔沃11月在国内的终端销量为18032辆,同比增长24.3%,超过1.8万辆的月销量水平,不仅刷新了沃尔沃2020年的月销量纪录,更是连续8个月实现了销量双位数增长。1—11月,沃尔沃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14.8万辆,同比增长7%。其实从增长了层面来看,沃尔沃的销量增长幅度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从绝对销量来看,沃尔沃已经落后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等二线豪华品牌,在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地位正在持续“下沉”!

那么从具体车型销量来看,国产S90的销量为4000辆,国产XC60销量为6300辆,这两款车依然是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绝对的销量支柱,进口XC90在11月也卖出了2079辆。总体来说,国产S90和XC90作为沃尔沃的当家车型,其实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存在感还是不高,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两款车月销1万辆的水平,已经让沃尔沃的“排量尊严”不复存在了。

从目前的终端价格来看,不管是S90还是XC60,整体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以沃尔沃XC60北京的售价来说,优惠幅度高达16万元,也就是说优惠后的起步价格仅为20.29万元。尽管北京市场的终端价格参考性不是很大,但是也能说明一定的问题,而在其他地方,XC60实现7折、8折优惠是非常容易的,基本上进店都不要费什么口舌,优惠10万,也是可以谈下来的。而XC60的起步价格低到20万的水平,基本上已经是合资普通中级SUV的价格水平了,就这样的价格下,XC60似乎都不是豪华品牌中型SUV了。

沃尔沃S90作为沃尔沃旗下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豪华中大型旗舰轿车,本身40.69万元的起售价,对于这款全系250马力的中大型轿车来说,就不算贵了。但是这款车目前的优惠幅度也达到了8万元,也就是起售价可以达到32万元的水平。这个价格是什么概念呢?上汽大众辉昂的官方起售价也要34万元,所以现在的沃尔沃S90,在价格层面似乎也要向着普通合资品牌中大型轿车“靠拢”了。

所以其实从终端价格来看,沃尔沃现在的销量,基本上都是靠着比较“惨烈”的降价换来的,如果沃尔沃的产品也像雷克萨斯那样保持原价或者加价,那么沃尔沃这个品牌可能已经“沉没”了,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不是一次明智的选择,就很难说了!

随着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豪华品牌可能难以避免要走向普通化,也就是之前英菲尼迪被迫降格成为“日产PLUS”的路径,这是这些急于进入国内市场进行产品本土化生产的宿命。现在看来,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都面临这样的风险,因为随着价格越降越低,消费者对于这些品牌的价格持续下降期待越来越高,长期以往,就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消费者对于这些品牌的官方定价越来越不认同,这些品牌本身自然也就不断滑向普通品牌了。而现在沃尔沃XC60和S90有些“不像话”的降价,其实就是这种趋势的一种预演,未来一段时间,这样的情况可能将变成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