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宅”电动车究竟会有多硬核?这款概念车给出答案

2020年12月09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时间匆匆,又到了年底展望新一年车市的时候。

即将过去的2020年,电动化提速,各大车企巨头都未雨绸缪,备战2021年。

其中,大众推出了基于全新MEB平台打造的ID.4X,日产推出纯电动跨界车型Ariya,宝马基于X3打造iX3,而Honda推出了纯电动车Honda SUV e: concept……

这一系列新车都瞄准了明年的电动车私人购买市场。可以预见的是,即将到来的一年,将是电动化市场阔步前行的一年。

那么,在众多即将投放的电动新车中,哪款新车最值得期待呢?

在功夫汽车看来,Honda SUV e: concept 无疑先声夺人,在北京车展甫一亮相,旋即成为电动车潜在消费者的焦点。

毕竟,作为“技术宅”的Honda所拥有的独特“江湖地位”,注定令其一举一动都将被放置于聚光灯下;另一方面,Honda凭借其深厚的技术储备,以及历来的“技术控”本色,也足以让行业和消费者对其电动化前景“看高一线”。

因此,今年无论是在北京车展,还是在进博会上,Honda SUV e: concept 都是“电力四射”,占据着全场C位。其采用了极富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设计语言,外观时尚动感,内饰也极具前瞻科技感。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基于Honda的“空间魔术师”布置,空间表现堪比中型SUV。

在Honda SUV e: concept 发布之日,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先生就表示:“基于Honda SUV e: concept 开发的纯电动车将尽快实现量产。”

功夫汽车认为,定位中国首款Honda品牌的Honda SUV e: concept是Honda在华电动化战略迈出的坚实步伐。看懂Honda SUV e: concept,也就看懂了Honda中国的电动化战略。更加贴合中国市场需求的Honda,正在向我们全速驶来。

(1)SPORT EV黑科技,上演电动化市场“巨人进击”

在动力驱动领域,Honda是当之无愧的走在行业前列的车企,甚至消费者经常“戏谑”,Honda是“买发动机送车”,也就是说Honda的动力系统是绝对强大的。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开始流行的时候,Honda就推出了“SPORT TURBO”技术,采用了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高响应涡轮增压等一系列先进科技,直接奠定了其涡轮时代王者的位置。

随后Honda又开始大力推广“SPORT HYBRID”技术,通过巧妙的设计,达成了超强的经济性和出色的动力性,让Honda一举成为混动市场上的王者。

而这一次,通过Honda SUV e: concept ,Honda带来了“SPORT EV”技术。它通过高精度的驱动控制逻辑,实现了舒适平稳且又灵动迅敏的驾驶体验。

Honda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希望通过这套动力科技,将相对于其他车企的操控优势,继续延续到电动车领域,从而实现技术上的“巨人进击”。

Honda的底气来自于,这套系统的特点非常明显。首先是动力响应非常迅速,轻踩油门车辆立刻就能给出相应的反馈,即使是未来基于Honda SUV e: concept 开发的纯电动SUV车型,也能体验到出色的运动感。随点随有,随叫随到,在电动化时代,Honda的动力响应速度不会让人失望。

而对于Honda的用户来说,从燃油版的Honda,换用电动版的Honda,也能轻松做到无缝对接,这种思路可以说极具开创性,也是更具有务实性,顺应用户需求。

(2)电动时代的安全驾驶,Honda SENSING升级版来了

在安全方面,未来基于Honda SUV e: concept 开发的纯电动车将采用已经非常成熟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进化升级版: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自2015年以来,Honda SENSING已在多个Honda品牌车型上搭载。

面向未来,Honda正在积极研发Honda SENSING的进化升级版: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将利用超广角前置摄像头和360度微波雷达,全方位提升对周边环境的感应能力和精准性,在为高速公路和一般道路等各种复杂环境中的行驶提供安全驾驶辅助的同时,还能够减轻驾驶负荷,让驾驶变得更加自由、舒适和惬意。

可以说,Honda SENSING凭借着出色的控制逻辑和精准的识别功能,从而实现电动时代的安全驾驶。

(3)引爆智能化“兴奋点”,Honda CONNECT值得期待

对于电动车用户尤其是后浪而言,智能化才是购车的关键因素,也是日常使用的兴奋点所在。

无疑,Honda深谙此道,早已亮出杀手锏——Honda CONNECT。

对于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大家都比较熟悉。它是Honda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的,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等,车主坐在车里就可以轻松支付停车费。

它的在线导航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推荐行车路线,同时还能精确的预测到达时刻。通过提供天气、目的地、新闻等信息服务,为顾客带来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

而未来基于Honda SUV e: concept 开发的纯电动车所搭载的下一代Honda CONNECT系统,将采用智能AI助理、并实现更全面的互联,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为顾客打造人与车的深度对话环境,打造更加舒适安心并充满乐趣的出行体验。

通过“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 这三大特性,使汽车成为超越顾客期待的可靠伙伴,让用户感觉越用越好用,越用越喜欢。

(4) 功夫拍案

在HEV(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车型大获成功之后,Honda纯电SUV也要来了。

Honda的电动化,依然延续了一如既往的优势。通过“SPORT EV”技术带来近乎灵动迅敏的操控体验,通过“Honda SENSING”带来全方位安全驾驶辅助,通过“Honda CONNECT”带来出色的智导互联体验。这些在车市备受消费者青睐的“黑科技”,都已在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车 Honda SUV e: concept上“崭露头角”。

一旦基于Honda SUV e: concept 开发的纯电动车量产,中国电动车市场无疑将迎来一位更懂消费者的重磅新车。

“技术宅”在电动化时代即将风驰电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