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和i-GMP平台,没人能说清哪个更有说服力

2020年12月09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

科技的进步直接影响到现代汽车的平台化生产,其中一个原因是,批量生产的汽车稳定性越来越高,同时也提升了产品的生产效率,无形中满足了消费者购买新车多元化的需求。

最近几十年是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阶段,为了解决消费者需求,当代汽车逐渐智能化、个性化、多元化,越来越推陈出新的生产平台工人们选择,其中大众的MQB、丰田的TNGA、现代的i-GMP,这些平台首当其中,各有优势,成为消费者的优先考虑范围。

MQB平台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内外饰造型样式的高度统一化,不过,MQB尽管可以实现一定范围内的车型轴距调节,但整体模块化部分零部件关联性不大;

TNGA平台可以实现通用零部件自由组合的生产模式,它以更灵活、更自由的生产模式,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与多元化的新产品;

i-GMP是现代汽车的第三代平台,第三代平台i-GMP综合前两代的优点,在五个方向上有了大幅的提高,这五个方向分别是设计、碰撞、启动、操控、多动力总成。i-GMP几乎是集结了现代集团最前沿的技术,这些方面能够再做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

i-GMP平台大刀阔斧的动了哪些部分?

最近,i-GMP平台因为第十代索纳塔再一次掀起了汽车行业风潮。确切的说,2019年才是i-GMP平台正式推出的时间。i-GMP平台最大的优势是在第一代和第二代的基础上,结合了现代汽车全新的模块化技术,它不仅能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还能在安全性、舒适性和驾驶性能等多个方面进行创新性的改变。这种优化设计,在车身轻量化和车身强度的结构提升上起到了重大作用,其中最出彩的部分,在车身平均强度提升到10%以上时,车身的重量相较于统计车型,其平均重要减少了55公斤以上。

除此之外,i-GMP平台在操控部分同样可圈可点。i-GMP平台升级了动力总成不均,这不仅能平衡车身重量配置,让车辆在转弯时更加平衡,它还能使车辆底盘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这对于汽车的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和灵敏性起到极其积极的作用,同时还给驾驶员以舒适的驾驶体验。

人性化设计应该从哪里出发?

操控性一直都是消费者选择车辆时最看重的板块之一。i-GMP平台也不负所望,这次的改变同样也在车身结构发生。i-GMP平台将前副车架从现有的H型更改为#型,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型为把负荷分配到前/后车身装配支架上的结构,提高耐久性并降低振动噪声。不仅如此,i-GMP平台还加强了后悬架衡量的刚度,不仅提高了强度,也进一步改善了噪声、振动、平顺性。

安全性一直都是汽车行业一直思考的问题。i-GMP平台在保证性能的情况下为安全性做出了最大保障。多重骨架架构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换言之,当车身发生撞击时,不仅能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和伤害,还能减少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这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双方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是作为i-GMP平台的首款量产车,确实有让人惊喜的部分,优秀的车身结构处理,表达了i-GMP平台的核心能力,从车身尺寸到加湿风阻系数,都给其它平台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这也是第十代索纳塔成为2020年最有竞争力的特点之一。

回过头来看,无论是率先起航的MQB平台还是如今的i-GMP平台,每个汽车平台都在一步步趋于自由化、模块化、多元化的生产模式,这也是未来汽车行业平台的核心发展方向。

总有一个平台会走在前面,也总有平台在追逐。i-GMP平台这次高调亮相正式因为出色的人性化软硬件和一系列先进改变,才能成为消费者争相谈论的香饽饽,也因为如此,以i-GMP为平台载体的第十代索纳塔才能成为如今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