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全新纯电SUV亮相,日产轩逸要推混动车型

2020年12月09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

搭载L4级自动驾驶,威马全新纯电SUV亮相

在最近的百度2020 Apollo生态大会上,威马正式亮相其全新纯电SUV,这款SUV是威马与百度Apollo平台联合打造的车型,据悉它将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

它很像威马此前多次被曝光的EVOLVE概念车,预计应该就是它的量产版本。从造型来看,它带着很浓的威马家族设计风格,只不过车头两侧的日行灯向下延伸,看来更有个性一些。

相比外观,它的智能化科技更值得被关注,官方表示这台车将会在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上开发,并搭载一套“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在特定的场景下,它可实现L4级的有条件自动驾驶,比如用户只需要把车停在停车场入口,它就可以在无人的状态下自动寻找车位并泊入。

要实现这一操作,硬件配置绝不简单,它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5G基带以及威马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控制器,同时全车共有22个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都为这套自动驾驶系统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持。

此外威马还宣布,它将在2021年通过OTA升级的方式来实现L3级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功能。

这次威马与百度的合作,恰巧是Apollo刚获得公开道路无人化自动驾驶测试许可的时候,这对威马升级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有非常大的帮助。虽然这次只是特定场景下才实现的L4级自动驾驶,但足以让我们知道这台车其实玩法不少。

日产轩逸要出混动车型了

最近东风日产曝光一组“L21Be-POWER”项目招标文件,这其中的“L21B”正是轩逸的产品代号,而后面“e-POWER”便是日产此前发布的混合动力技术,也就是说东风日产轩逸将有混动车型了。

日产此前还表示e-POWER混动技术将在2021年正式引入国产,这意味着轩逸混动车型有可能就在明年正式推出。

日产e-POWER混动技术是什么来头?它其实是由一台58kW(约79匹马力)的1.2L发动机和一台80kW(约109匹马力)的电机组成混动系统。

它与“两田混动”不同的是,e-Power属于增程式混动,它是利用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自始至终由驱动电机驱动,同时自带动能回收的功能,所以未来搭载这一系统的东风日产轩逸,除了驾驶感受会趋近电动车之外,它的续航里程也将很有看点。

有望来到国内,捷尼赛思GV70全球首发

12月8日,捷尼赛思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GV70,这是捷尼赛思旗下首款中型SUV,它将在2021年在美国率先上市。

这次发布的GV70共带来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造型,运动版会提供更多的运动套件,比如前后包围的样式、独特的保险杠设计、大尺寸轮圈以及尾部尺寸不小的圆形排气,看起来更有运动范儿。

但无论哪种版本,在捷尼赛思全新家族设计下,它们都具备不错的豪华气息,特别是这个经典的钻石型格栅,气场不输给其它豪华SUV。

它的内饰也非常独特,没有巨大的屏幕,也没有烂大街的双屏设计,反而采用一套精致小巧的屏幕,加上大量的皮质包裹以及椭圆形元素,营造出一种强烈的复古风,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极为少见。

动力部分,GV70将提供三套动力配置,一个是2.5T L4发动机,最大马力304匹,峰值扭矩422牛·米;一个是3.5L V6双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380匹,峰值扭矩530牛·米;另外一个则是2.2T L4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210匹,峰值扭矩441牛·米,均匹配8AT变速箱。

捷尼赛思这个品牌已经在美国市场站稳脚跟,此次捷尼赛思GV70的推出,也是准备进军欧洲市场,并对奥迪Q5宝马X3奔驰GLC等车型发起竞争。按照捷尼赛思此前的规划,它也将计划引入国内,但国内市场会认可这个新人吗?我想还有待市场检验。

丰田纯电平台发布,一波新车也将来袭

在一众发布自己纯电平台的车企中,丰田算是比较缓慢的一位。直到最近,丰田才终于发布自己的纯电平台——e-TNGA,丰田接下来的全新电动产品将基于该架构打造。

丰田e-TNGA纯电平台依旧带有很强的模块化属性,平台车型前桥布局将是固定的,后桥的电机、电池组大小则可以根据产品需求来决定,因此它也可以覆盖紧凑型到中大型SUV、以及MPV车型的研发。同时,该平台还将生产雷克萨斯大发斯巴鲁的纯电动车型。

伴随平台的发布,丰田也带来了全新纯电中型SUV的预告图,目前没有定名,它预计就在2021年发布。此外,雷克萨斯也发布一张新概念车的预告图,同样没有定名,也预计在2021年年初发布。

雷克萨斯这台新车将采用与燃油车类似的设计语言,同时,它还将采用雷克萨斯首发的DIRECT4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取消了传统的传动轴结构,通过电脑和软件的加持,可以根据驾驶路况不同,实现前后轴扭矩分配,对操控性提升明显,看起来似乎亮点不少。

丰田这几年对纯电方面的产品研发,显得十分稳重,虽然e-TNGA透露的信息不多,但TNGA的实力摆在那,有理由相信e-TNGA的实力应该也不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