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我跑的唯一一场马拉松|查姐说

2020年12月09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

于我而言,去年和今年相同的一件事是:我都和广汽本田一起跑了杭州马拉松。

我在杭州读的大学,所以对于杭州本身有很深的感情。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马拉松都被取消了。所以今年的杭马,是2020年国内首场万人级别线下“双金+”马拉松赛事。本来我都觉得今年跑马拉松算是奢望了(因为仅存的那几场著名马拉松因为控制人数的原因,要么我没中签,要么只有全马),所以,当听到杭马能够如期举行并且我能够参加的时候,内心如图

我的体验是:杭马在今年这样的特殊情况下,能够达到“万人”级别,最重要的在于管控。其他城市大概率因为不敢“冒险”就直接取消了,或者是把人数控制在一个可控、极小的范围内。而杭州敢于“冒险”,和这个城市的精神内核息息相关。它不仅“敢”,还非常有精细控制能力。

比如在取参赛包的时候,杭马要求必须出具参赛者本人7天内的核酸检验报告。如果没有检测的话,当场也提供了核酸检验渠道,可以现场检验等到出了结果再来领取。这就不像其他城市,只需要绿码就可以参赛。

更细节的部分还有,杭马这次专门改了领取参赛包的地点,武林广场被团团围好,只留出一个出入口,严控到场的这一万名参赛者的进出。此外,在起跑点是需要佩戴口罩的(因为起跑点的人群会非常聚集),起跑之后几百米就有大的口罩搜集垃圾桶,起跑之后跑散了再把口罩丢弃。还有一点就是,杭马改了马拉松的路线,半马之前是跑过钱塘江,这一次半马的路线不过江,因为半马的参与者更多,集中在城市可控的区域,管理者其实为后续不可控的可能性留足了安全冗余。

所以,这次参加半马的体验和以前都有所不同,毕竟跑道边的来加油的人也变少了(之前都有自发组织的市民以及志愿者来,还有唱歌表演节目投喂零食啥的),这一次人就少了很多,感觉是没有那么“热闹”和“兴奋”的。但更不同的收获在于,整个跑步过程中,自己思考的时间也更长,我会更专注于自身,而不是别人带来的兴奋感。

最最关键是,在起跑之前唱国歌的时候,万人合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第一次有在起跑前泪奔的内心触动。

是的。祝愿祖国强大。

说回跑步本身,今年我跑量不够,所以压根就断了跑全马的念头。我的目标就是“无伤完赛”,去享受跑步这件事。上了赛道之后,发现路线调整之后,坡真的是好!多!啊!成都作为一个平原城市,我平时跑坡不多,内心对坡也是很有恐惧的。感觉这次杭马,我把西湖边的坡都跑了一遍。还跑了两个下穿。

但实话说,刚开始上坡下坡的时候心里还在各种吐槽,但后头跑多了,居然也就不那么怕了。最后在钱塘江边快到终点的时候,感觉自己还能再跑十公里。无伤完赛的目标也算是达成了。

跑杭马的时候,也正是我39岁生日之前的一个月。作为一个中年阿姨,我觉得此行圆满了。跑步两年多,对于跑步这件事感觉能说的越来越少,从最早体重体脂的改善、跑马拉松所带来的兴奋,写了好几篇文章。到现在,跑步本身成了一种习惯。天气好的时候上班时间吃了饭都能出去跑两圈,天气不好的时候完全不跑也不会有最早那种“心慌自责”(天气不好指的是雾霾爆表,小雨什么的那都不是事儿,下雨跑步还是很爽的)。因为内心深知自己要的是什么。

这些年,需要感谢的更多是自己。当你发现自己的健康状况和身体状态是自己能够主宰的,那是一种非常有安全感和成就感的内心体验。

35岁之前,外貌状态来自于父母基因;35岁之后,外貌状态完全来自于个人修为。这一点,与抗击油腻而不随波逐流的中年老伙伴们共勉。

回到比赛,这一次的赞助方依然是广汽本田。和杭马一样,它在2020年中呈现出强大的“敢”和“掌控”感。1-11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722,819辆,对比去年同比正增长,尤其是在最难的全国市场市占率方面,同比提升达到5%,价格20万以上车型在整体销量中约占40%。

年轻、创新、梦想……这不仅仅是杭马的标签,亦是对广汽本田年轻化品牌形象的诠释。销量成绩从某种层面也反馈出广本车型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从22年前成立之时,那个“事业有成的大叔所开的车”,到当下“那些小鲜肉们开的车”,广汽本田持续在年轻化和创新性上的耕耘,得到了答案。

而年轻本身并不是年龄所决定,也不是口头上高喊的口号——甚至不是外貌、外观上的观感。年轻是一种内心持续的成长,当医学上说青春期的结束意味着人体本身生长的结束时,年轻是在心理上永不止步的生长。

愿我们都永葆这种成长的热望,不被数字所限制。

图|网络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