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平板电脑装进车里,全新奥迪A4L的黑科技到底有多“奥利给”?

2020年12月09日 13:52:02
分享到:
来源:

每个汽车品牌都有不同的标签,而聊到奥迪这个品牌,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印象的解读,但有一点大家都是一致认可的,那就是其“科技标签”。

虽然奥迪不是汽车的发明者,但奥迪是一定是汽车技术发展的引领者。比如业界公认最好的四驱技术——quattro、世界上第一台前轮驱动的汽车、世界首次采用全铝车身设计、开启了汽车行业方向盘左置的时代(很久很久以前汽车的方向盘可是在中间的哟)......

奥迪总是走在汽车科技的最前端,这一点不只体现在百万级旗舰车型奥迪A8L上,在受年轻人追捧的奥迪A4L上同样体现的淋漓尽致。不同于奥迪A8L只有少数人才可拥有,门槛较低的奥迪A4L在承启奥迪A8科技配置的同时,又以较低的门槛让更多人能拥抱奥迪科技。

那么,奥迪A4L在智能和科技方面表现究竟如何,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打造科技感,不仅是多了一块大屏

众所周知,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络的发展,很多车企开始在“大屏”上做文章,10英寸是入门,15英寸以上才好意思说出来,更夸张的还有拜腾M-BYTE这样配上40+英寸屏幕的。好像只要屏幕越大,车子就越智能科技!

从市场需求的角度来说,适当的大屏无可厚非。但这样简单的通过一块屏幕来交换汽车内饰上的设计真的好嘛?真的就智能了吗?

特斯拉为例,作为大屏的“始作俑者”,特斯拉的内饰确实科技时尚,但是对应的却是反光刺眼、操作不方便、安全性受影响,以及交互逻辑差等等缺点。所以,对于一款车而言,科技的体现绝对不仅是多了一块大屏而已。如何在满足用户智能化需求的同时,又不分散驾驶者操控车辆时的注意力,才是消费者该思考的问题。而这方面,奥迪就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全新奥迪A4L在全面升级后,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相比传统的机械式仪表,将车内科技感和未来感迅速提升。另外,全新奥迪A4L还取消了原先传统的旋钮/按钮,采用10.1英寸高分辨率的悬浮式MMI触控显示屏,虽然屏幕没有特斯拉那么夸张,但能够得到更加清晰逼真的画面。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屏幕还内置了基于安卓平台,专为国内用户开发了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

扁平化的设计逻辑,精简的操作步骤是奥迪最新一代MMI控制系统的显著特点。并且,因为是基于安卓平台,这套系统能够提供如智能手机般便捷的数字化车载应用体验。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下载各种手机上的应用软件,比如高德地图、喜马拉雅、视频软件,微博等等。想象一下,当你在长时间等人或者是与三五好友一起出游时,累了倦了无聊了,就可以没事在车上刷刷短视频,从而可以排解枯燥。

此外,你还可以像手机一样,根据自己的爱好和使用情况在屏幕上排列。例如,长按拖动卡片功能区改变顺序、长按拖动图标改变功能区卡片以及长按拖动图标完成功能聚合等操作。除此之外,最新一代MMI系统中的车载应用可以关联手机账户,做到同步。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平常在手机上都有不少的收听记录、搜索记录。在全新奥迪A4L车上登录账户之后,手机里的信息直接同步在10.1英寸触控屏中显示。简单来说,坐上全新奥迪A4L,开车时可以完全放下手机。

可以看到,全新奥迪A4L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绝不是一味的在车内放一个大屏而已。而是将手机生态移植到车机端,带来更丰富的功能娱乐性同时,也间接提升驾驶安全性和操控便捷性。

超前智能安全,让驾驶更轻松简单

毫无疑问,对各大车厂来说,智能辅助驾驶早已成为彰显其科技范的最佳标签。而在智能驾驶方面,奥迪是布局最早的豪华品牌。特别是全新一代奥迪A8L是全球首款达到L3自动驾驶级别的量产车型。不过,由于法规和用车环境的不同,在国内这项技术并没有普及。但即便如此,奥迪并没有停止这方面的努力,通过不断研究国内用车环境和积累相应数据,以完善技术。这点同样在全新奥迪A4L上有很好的体现。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奥迪A4L就纳如了A8L不少“高新技术”,拥有众多的领先科技。诸如装备了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倒车影像、全息影像、奥迪预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抬头显示系统、奥迪侧向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基本囊括了用户日常驾驶场景,对于日常用车生活的便捷性带来了极大的提升。

举个例子来说吧,很多人每天上班最头疼的,除了思考中午外卖吃什么之外,就是开车上下班了。特别是作为“首堵”的北京,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路面非常拥挤,车主每天踩刹车,踩加速踏板不下100多次,一趟下来总让人疲累不堪。

但是,如果开着全新奥迪A4L经历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路况时,似乎就是另一种画面——打开全新奥迪A4L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辆能够自动跟随前车走走停停。这样能够给驾驶员省去不少重复操作的烦恼,也能跟“路怒症”说再见。

用科技,再树立标杆!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这句奥迪的座右铭,很好的诠释了奥迪品牌的发展基调,它既不墨守成规躺在百年老字号的品牌光芒之下,也不固步自封的按照市场流行只鼠目寸光的着眼于当下。正是凭借这一特有的先驱创新精神,使奥迪能品牌够成为当下最受豪华品牌之一。也正是这一理念,奥迪旗下多款产品在各个细分市场都能有一席之地。

奥迪A4L来为例,从2003年引入国产到2019年,奥迪A4L在中国已经收获超过126万用户。它不仅是奥迪家族的销量冠军,也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豪华轿车。现在,全新奥迪A4L不断进取,引进基于安卓平台开发的MMI系统,成为首款搭载安卓系统的豪华车型,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用车生活。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4L在设计、性能、豪华等多维度均实现了大幅升级,将产品实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可以预见,作为豪华B级车市场的标杆产品之一,用科技再立标杆的全新奥迪A4L,将继续历久弥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