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碑代代相传!女车主最后选择TA,只因老爸是粉丝?

2020年12月09日 14:07:04
分享到:
来源:

不管过去还是现在,口碑对国人来说,都是买东西时十分看重的因素。因为很多东西只有真真正正体验过,才能知道到底是好是坏。比如一款车好不好开,显然它的车主最有发言权。

12月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个品牌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里面包含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在2020年3月至6月间,针对全国15个城市、20个汽车品牌(涉及6个品牌车系、23家汽车厂商)汽车4S店,开展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的结果。可以说为最近想要购车的朋友们,送来了一份权威的参考!

众多品牌中,深耕国内多年的北京现代,成绩可圈可点。NPS净推荐值(度量“消费者向他人推荐某品牌/产品/服务倾向”的指标)即口碑,高达30.5%,排进了所有调查品牌里的前八。由此可见,当下不少国人对北京现代的车型,还是十分认可的。就像这位来自台州的女孩阿七,她之所以在今年购买了第十代索纳塔2020款380TGDiTOP自动旗舰版作为新座驾,根源便是她的老爸是北京现代多年的铁杆粉丝。

为什么会选择第十代索纳塔?

在跟阿七聊起,她购买新车为何最终会挑索纳塔,她说:“当时我也挺纠结的,这车是我爸买给我当嫁妆的,亲戚朋友建议我们买大众,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大众在路上跑的多说明这个牌子很多人都认可。所以,我和老爸先去看了迈腾。但大家都知道,大众车的外观和内饰,太套娃太中规中矩了!后来,本着货比三家的原则,我们又去看了凯美瑞和天籁,结果一圈下来它们都令我不太满意。最后,来到北京现代4S店里,我选中了这款第十代索纳塔。”

“当然,选中索纳塔不单单是因为它的外观时尚,抓住了我的眼球。更重要的是,我爸他有一台索八,开了快有10年,却基本没有怎么出过什么问题,所以我们家对北京现代这个品牌认可度还是蛮高的。因此,‘大索’成为了我的新伙伴。”

空间丰富舒适,无线充电特别贴心

空间对于中型家用车,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对此,阿七很满意索纳塔的表现:“索纳塔的乘坐空间很宽敞,我身高162mm,坐在驾驶位感觉非常富裕。而我175mm有点胖的老爸,坐在后排同样十分舒适,腿部的支撑与空间充足,哪怕坐的时间久一点也不会累。”

“至于这款车的储物空间,挺令人惊喜,不仅后备厢超大,离地面近,我日常装东西便捷够用。而且,车内的小暗格、扶手箱、一体杯架等用起来,也特别的方便。尤其是手机无线充电实在太给力了,避免了原来我车上总是一大堆充电线,看起来一坨坨的烦恼。”

油耗能够接受,动力更喜节能模式

动力和油耗是车主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阿七这方面对索纳塔的评价是“其实,我开2.0T的车有点浪费,毕竟我对动力没有太多的诉求。索纳塔给我的感觉是动力挺足,超车变道的时候,提速快速流畅。偶尔运动模式下,也能让我体验体验推背感。不过,我平时更多的还是喜欢开节能模式,既平平稳稳又可以省油。”

“开了一段时间,目前索纳塔的油耗是平均百公里8.7L左右,跟官方的数据多少有点出入。但我完全能够接受,这车就上下班开开,用的少还在磨合期,这样的油耗表现很正常。”

功能实用解决痛点,双屏档次感爆棚

正所谓人无完人、车无完车,索纳塔也有一些“小缺点”让阿七不太满意。她称:“索纳塔的车太长了,我的开车技术一般,因此每次停车导致我很有压力,而且电子挡位也令我不太习惯。所幸,索纳塔的智能配置出众,倒车影像、倒车雷达、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等功能都会提醒我,避免了一些剐蹭的发生。”

“另外,这款车后排配有的中央扶手控制娱乐面板,以及座椅加热功能都很不错。我爸喜欢坐在后排‘玩耍’,说特别有当大老板的派头。更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的内饰高级感很强,全车都包了皮,最中间的双联屏太有科技范儿了,我每次上车启动,当氛围灯亮起以后总有股满满的仪式感。”

性价比划算,置换补贴/送保养、商业险

买20万的车,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件很肉疼的事。阿七对此笑称:“买车时老爸掏的首付,贷款我自己满满还,一共贷了3年,走北京现代的金融有优惠没利息。加上我把家里的小乐驰拿来置换了8000块的补贴。所以,我感觉这车性价比挺高的,可以负担的起。而且,买车的时候4S店,送了5000的商业险和5年10次的保养,大大减少了我之后的养车费用,除了油钱基本不用再花钱,这么算下来真的很划算。”

从阿七的经历中,能够看出口碑对于一款车多么重要。阿七便是因为她爸对索纳塔有了天然的偏好,而这款车入手后的表现也没有令她失望。由此看出,品质与口碑是相辅相成、互相影响的,相信口碑一定有其独特的参考价值。而今后在买车之时,先去了解车型的口碑评价,随后亲自试驾体验感受,经历了如此的过程,必定可以寻到适合自己的那辆心仪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