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和沃尔沃的合并谈判被重启 或共享平台 将传承沃尔沃技术

2020年12月09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

吉利沃尔沃的合作,是从十年前开始的,然后十年之后,他们准备有进一步的合并,这也是2020年2月份就已经宣布的事情。要知道,如果吉利沃尔沃顺利完成合并,吉利就会成为一家跨国车企,不再是单纯的自主品牌,而且据说吉利还将使用沃尔沃的技术,这将会对未来吉利车型的一次全面提升。但是,因为某些因素,2月份即将进行的合并计划被按下了暂停键,直至近日再度宣布将重启谈判。

至于其中的“某些原因”,其实是因为在2020年9月份,吉利寻求在上海科创板上市,所以吉利必须保证自身的资本结构不出现变化。一旦和沃尔沃合并,那么必然在整个资本结构中会有较大变动,所以才会将谈判推迟到2021年。

同时,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日前有所表示,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的合并计划或联盟谈判,有望于2021年的第一季度恢复。双方重组后的资产将会纳入吉利汽车香港上市公司,如果有可能,未来会考虑在瑞典上市。

既然双方都认可在2021年重启合并谈判,那么就代表着一旦成功合并,双方的利益都会实现最大化。最大可能是吉利汽车将于沃尔沃实现平台共享,而吉利还将获得沃尔沃在安全和自动驾驶技术上的“传承”。同时沃尔沃即便拥有先天的技术优势,可是在中国远没有吉利铺设的供应商网络,要是吉利的这些资源可以被沃尔沃借鉴,想必沃尔沃的销量也会得到大福提升。

凡事都有一个“BUT”!吉利沃尔沃就算是成功合并,其实也都会保留各自身份,与其说成为一个公司,更多像是构建了一个联盟,这样可以有更多协同发展的机会。吉利沃尔沃如果成功合并,新集团将保持吉利沃尔沃领克、极星品牌的独特性,双方在品牌运营、营销服务等领域还是各自发展。

鬼斗车观点:再也不是单打独斗的日子了,现在流行的是抱团取暖。尤其是2020年疫情之下对于全球汽车市场的冲击,沃尔沃的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中国作为世界的最大单体汽车市场,算是沃尔沃最后一方乐土。再看看呈现持续上涨的吉利汽车,这不是一项怎么算都合适的买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